進任畹李丕與臣狀共三道狀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任畹李丕與臣狀共三道
作者:李德裕 
本作品收錄於《全唐文/卷0703

右,臣緣小寇未殄,前月末與河中留後任畹委曲,令轉問李丕,有何方略,一一條疏報。今得任畹書,並封送李丕狀兩道,並謹封進。其李丕狀一道,論請依前取黃澤嶺路,斷賊要害。臣近訪知魏城路,又狗脊嶺東西,經五月十四日陣破,賊掘坑塹至深,必恐進兵不得。古人云:「戰不勝,則易地而處。」伏望密詔義忠、朝清,潛移兵取黃澤路,掩其不備。得否令子細籌度,如可去,便候進止。事貴神速,須務至密,機計倘漏,還備堤防。其一狀請令諸軍各齎十日幹糧,深入過險。此亦是用奇之計,伏望約此意賜石雄、王逢詔,令如此排比。石雄就河府,王逢就絳州,各曬幹糧,緣日色猶烈,數日可致。兼各賜度支側近軍糧米一二千石,尤冀集事。臣緣寇孽未剪,每得四遠文狀,皆願一一上聞,頻瀆宸嚴,不任惶惕。伏望留中不出。

本唐朝作品在全世界都属于公有领域,因为作者逝世已经遠遠超过100年。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