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教育厅关于认真做好我省2008年普通高考工作的紧急通知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四川省教育厅关于认真做好我省2008年普通高考工作的紧急通知
制定机关:四川省教育厅

各市、州教育局:

我省汶川县发生特大地震灾害后,由于部分地区灾情严重,已严重影响到我省2008年普通高考。为确保考生安全,维护考生利益,经省政府慎重研究并报教育部同意,决定对我省2008年普通高考进行适当调整。为了确保我省今年普通高考顺利进行,圆满完成“平安高考”的目标任务,根据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我省2008年普通高考的通告》精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认真贯彻执行。

一、决定成都市、德阳市、绵阳市、广元市、雅安市、阿坝州等6个重灾区中受灾严重的40个县(市、区)延期举行2008年普通高考,具体考试时间将视救灾情况另行确定。其他地区高考时间不变。延期举行2008年普通高考的县(市、区)有:都江堰市、彭州市、崇州市、旌阳区、广汉市、什邡市、绵竹市、中江县、罗江县、江油市、三台县、安县、梓潼县、盐亭县、平武县、北川县、涪城区、游仙区、青川县、雨城区、名山县、荥经县、汉源县、石棉县、天全县、芦山县、宝兴县、马尔康县、金川县、小金县、阿坝县、若尔盖县、红原县、壤塘县、汶川县、理县、茂县、松潘县、九寨沟县、黑水县。

二、由于我省因地震灾害受损严重,普通高考听力设备受到严重损毁,短期内无法恢复,即使加紧修复,由于余震未断,也难以确保我省普通高考外语科听力考试顺利进行,决定取消我省2008年普通高考外语科听力考试。

三、各级教育部门要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精心组织、确保普通高考万无一失。要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做好高考备考工作和考试组织管理工作,确保考点及考生的绝对安全,确保高考试卷和答卷的绝对安全。要组织力量为重灾区考生无偿提供复习和生活条件,保证考生顺利参加高考。要做好考生心理调适辅导,帮助他们增强战胜灾害的勇气和信心。

四川省教育厅
二○○八年五月十八日

本作品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律法规,国家机关的决议、决定、命令和其他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及其官方正式译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第五条,本作品不适用于该法,在中国大陆和其他地区属于公有领域


注:中文维基文库社群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演讲,不总是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