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華總二榮字第09610029661號令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總統令
中 華 民 國 9 6 年5 月2 1 日
華總二榮字第0 9 6 1 0 0 2 9 6 6 1 號
2007年5月21日
本作品收錄於《總統府公報 (民國96年5月30日)
總統府公報第6746號第10至11頁

  嘉南平原水利之父日籍技師八田與一,性行仁毅,卓識槃才。早歲卒業東京帝國大學土木科,旋渡海南來,膺聘臺灣總督府土木部,承命戮力,創見屢標。尤以規劃監造嘉南大圳與烏山頭水庫,考察先進國家水壩工法,克服技術設備短缺困境,篳路藍縷,悉濟艱虞,東亞第一大壩於焉而生。計慮籌策,興建灌溉防洪系統;鴻猷碩擘,推動三年輪作給水,大幅擴增農田產能,開啟平原豐足新頁。復協助大甲溪電源開發計畫,研擬土地改良基本方案,淵謨周洽,利民厚生。歲月崢嶸,試新硎以水利建設,存懋績於蓬島群倫,展志勤業,譽流三臺;盛德遺範,青史傳芳。惟斯人已遠,軫悼曷極,特予明令褒揚,用表政府緬懷英賢之至意。

總   統 陳水扁
行政院院長 張俊雄

本作品來自中華民國總統依據《公文程式條例》歷次條文第二條第一項第一款叫做「令」的總統令,依據《著作權法》第九條,不得為著作權之標的正式內容仍應以《總統府公報》公佈者作準。維基文庫不提供法律咨詢,而其收錄的內容,也不是中華民國政府機構認可的正式版本。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