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安理会主席声明1994年第12号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联合国安理会主席声明1994年第11号 联合国安理会主席声明1994年第12号
S/PRST/1994/12
联合国安全理事会
1994年3月23日
联合国安理会主席声明1994年第13号
本作品收錄於《联合国安理会1994年主席声明》和《联合国安理会主席声明

安全理事会主席在1994年3月23日举行的第3353次会议上就安理会审议“阿富汗局势”这一项目,代表安理会发表以下声明:

“安全理事会深感遗憾的是,对喀布尔实行的粮食禁运继续存在。这种情况正日益加深首都所有阶层居民的苦难,因为迄今提供的人道主义援助并没有大大减轻该市几十万饥民的困境。
“安理会仍然认为严重的人道主义情况完全是阿富汗境内持续战斗引起的,并要求立刻停止战斗。这种战斗一直都是造成阿富汗人民的痛苦和阿富汗境内人道主义援助工作一再中断的原因。
“因此,安理会要求立即撤除对人道主义援助物资通行的种种障碍,以确保今后的供应品能够顺利无阻地向全体居民分配。在这方面,安理会感谢该区域内各国协助向喀布尔及阿富汗其他省份提供人道主义援助的工作。此外,安理会要求国际社会向阿富汗提供紧急的人道主义援助,以减轻阿富汗人民的痛苦。
“安理会强调重视全面遵守国际人道主义法的所有方面,并指出违反国际人道主义法的人必须承担个人责任。
“安理会欣悉秘书长根据大会第48/208号决议,指派一个特派团前往阿富汗。这个特派团将广泛地劝导阿富汗的领导人,请他们表示联合国能以何种方式协助阿富汗促进民族和解和国家重建,最为有效。
“安理会支持这个即将从日内瓦出发的特派团,并促请所有阿富汗人协助该特派团履行它的任务,从而促使停止敌对行动,恢复人道主义援助并恢复阿富汗的和平。”

本作品來自聯合國官方文件。此組織之政策為於公有領域保存其大部份文獻,以儘可能廣泛宣傳聯合國出版物。

根據ST/AI/189/Add.9/Rev.2第2條(僅供英文版),下列聯合國文件在全球屬於公有領域:

  1. 官方紀錄(會議、逐字、摘要記錄等);
  2. 帶有聯合國標誌發佈的文獻;
  3. 主要設計通知公眾關於聯合國活動的公開信息資料(不含供銷售的公開信息資料)。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