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安理会主席声明1994年第44号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联合国安理会主席声明1994年第43号 联合国安理会主席声明1994年第44号
S/PRST/1994/44
联合国安全理事会
1994年8月11日
联合国安理会主席声明1994年第45号
本作品收錄於《联合国安理会1994年主席声明》和《联合国安理会主席声明

安全理事会主席在1994年8月11日举行的安全理事会第3416次会议上,就安理会审议题为“联合国保护部队(联保部队)”的项目,代表安理会发表声明如下:

“安全理事会深切关注秘书长1994年7月26日的信(S/1994/888)以及秘书处的进一步报告,指出联合国保护部队(联保部队)在克罗地亚境内的行动由于示威者封锁联保部队进入联合国保护区(联保区)的通道而致困难重重。安理会认为,克罗地亚公民的这类封锁行动以及克罗地亚当局对联保部队的自由行动设置障碍的有关行动,都是不能容许的。这方面,安理会痛惜克罗地亚共和国境内进出联合国保护区的通路仍受封锁。
“安理会认为,8月4日克罗地亚共和国政府和联保部队就联保部队往返联保区的管理程序签署的协定令人鼓舞,要求克罗地亚当局忠实地执行其各项规定。安理会喜见协定签署后在开放十九个越界点中的十一个越界点方面已有所进展。但是安理会提醒克罗地亚共和国政府注意,它有义务协助联保部队顺利进入1994年3月29日停火协定所商定的所有19个越界点。
“在这方面,安理会还关注克罗地亚共和国政府继续对联保部队使用克罗地亚共和国的公路和机场征收通行费和其他税款的这种不能接受的做法。安理会强烈反对任何可能妨碍联保部队执行任务和促使费用已很高的克罗地亚境内维持和平行动费用增加的行动。安理会忆及其第908(1994)号决议执行部分第7段的规定,再次促请克罗地亚共和国政府不得再事拖延,立即同联保部队订立部队地位协定,以便根据该协定的各项规定来解决上述问题和任何其他问题。
“安理会重申保证克罗地亚共和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以及所有流离失所者和难民回家的权利。安理会期望克罗地亚共和国政府同联保部队的努力充分合作。”

本作品來自聯合國官方文件。此組織之政策為於公有領域保存其大部份文獻,以儘可能廣泛宣傳聯合國出版物。

根據ST/AI/189/Add.9/Rev.2第2條(僅供英文版),下列聯合國文件在全球屬於公有領域:

  1. 官方紀錄(會議、逐字、摘要記錄等);
  2. 帶有聯合國標誌發佈的文獻;
  3. 主要設計通知公眾關於聯合國活動的公開信息資料(不含供銷售的公開信息資料)。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