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安理会主席声明1994年第47号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联合国安理会主席声明1994年第46号 联合国安理会主席声明1994年第47号
S/PRST/1994/47
联合国安全理事会
1994年8月25日
联合国安理会主席声明1994年第48号
本作品收錄於《联合国安理会1994年主席声明》和《联合国安理会主席声明

安全理事会主席在1994年8月25日举行的安全理事会第3419次会议上,就安理会审议题为“布隆迪局势”的项目,代表安理会发表声明如下:

“安全理事会审议了1994年8月13至14日访问布琼布拉的安理会实况调查团的口头报告和联合国秘书长后来所作的简报。安理会注意到其中所载的意见和建议。
“安全理事会欢迎正在布隆迪进行的谈判,谈判的目的是早日就总统继任问题达成协议、克服为时已久的宪政危机,并在该国建立稳定的民主制度。安理会敦促参与这些谈判的所有各方表现出最大的政治意志,以便迅速解决现存的分歧并尽力在预定日期1994年8月26日以前达成这一目标。
“安全理事会密切注视当前的谈判,并对任何方面阻挠政治解决取得进展的企图表示遗憾。政治解决是促进该国稳定和防止暴力行为爆发的必要条件。
“安全理事会重申谴责企图破坏民族和解并把该国推向内战边缘的极端主义分子。安理会呼吁布隆迪所有各方拒绝以任何不民主和极端的办法来解决他们的政治分歧。
“安全理事会认为,逍遥法外是促成布隆迪安全情势日益恶化的最严重问题之一。因此,安理会重视加强全国的司法制度。安全理事会也重视在布隆迪部署文职观察员负责监测建立更安全的环境。
“使安全理事会极感震惊的是布隆迪人道主义危机的范围。安理会关注最近攻击布隆迪境内外国人、包括参与人道主义救济行动和属于外交使团的外国人的事件。安理会呼吁布隆迪当局和所有各方向参与救济工作的所有人员和其他国际人员提供安全和保障。
“安理会鼓励秘书长继续密切审查如何利用现有资源维持和加强在布隆迪进行的国际人道主义工作并促进该国的民族和解。安理会同样鼓励非洲统一组织(非统组织)和联合国会员国在这方面加倍努力,包括通过政治联系进行努力。
“安全理事会赞扬秘书长及其驻布隆迪特别代表和人权事务高级专员,为协助解决该国政治、人道主义和其他问题而不懈地努力。
“安全理事会将继续积极处理此案。”

本作品來自聯合國官方文件。此組織之政策為於公有領域保存其大部份文獻,以儘可能廣泛宣傳聯合國出版物。

根據ST/AI/189/Add.9/Rev.2第2條(僅供英文版),下列聯合國文件在全球屬於公有領域:

  1. 官方紀錄(會議、逐字、摘要記錄等);
  2. 帶有聯合國標誌發佈的文獻;
  3. 主要設計通知公眾關於聯合國活動的公開信息資料(不含供銷售的公開信息資料)。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