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安理会主席声明1994年第6号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联合国安理会主席声明1994年第5号 联合国安理会主席声明1994年第6号
S/PRST/1994/6
联合国安全理事会
1994年2月3日
联合国安理会主席声明1994年第7号
本作品收錄於《联合国安理会1994年主席声明》和《联合国安理会主席声明

1994年2月3日,安全理事会举行第3333次会议,审议题为“波斯尼亚-黑塞哥维那共和国局势”的项目,安全理事会主席代表安理会发表声明如下:

“安全理事会极其关切,如秘书长在1994年2月1日给安全理事会主席的信(S/1994/109)中所述,克罗地亚共和国已将克罗地亚军部队及重型军事装备运往波斯尼亚-黑塞哥维那共和国中部和南部地区。
“安全理事会强烈谴责克罗地亚共和国对联合国一个会员国的这一严重敌对行动,这种行动构成违反国际法、《联合国宪章》和安全理事会各项有关决议,特别是第752(1992)号协议,其中安理会要求立即停止一切形式干预并充分尊重波斯尼亚-黑塞哥维那共和国的领土完整。
“安全理事会要求克罗地亚共和国立即撤出克罗地亚军所有部队以及军事装备,并充分尊重波斯尼亚-黑塞哥维那共和国的领土完整。
“安全理事会再次重申波斯尼亚-黑塞哥维那共和国的主权、领土完整和独立以及决不接受任何人以武力取得领土或进行‘种族清洗’,并谴责这种取得领土以及种族清洗的行径。
“安全理事会请秘书长密切监测此一形势,并在本声明发表之日起两个星期之内,将克罗地亚军所有部队以及军事装备一律全部撤出波斯尼亚-黑塞哥维那共和国的进展情况报告安理会。
“如克罗地亚共和国不立即终止在波斯尼亚-黑塞哥维那共和国境内一切形式的干预,安全理事会将考虑其他严厉措施。
“安全理事会重申其1994年1月7日的声明(S/PRST/1994/1),其中安理会表示深切关注波斯尼亚-黑塞哥维那共和国境内继续普遍存在敌对行动。安理会再次要求所有当事各方在波斯尼亚-黑塞哥维那共和国全境停止敌对行动,遵守它们作出的承诺,并避免会使冲突升级或扩大的行动。安理会要求它们在前南斯拉夫问题国际会议框架内认真进行谈判以早日实现解决。
“安全理事会将继续处理此案。”

本作品來自聯合國官方文件。此組織之政策為於公有領域保存其大部份文獻,以儘可能廣泛宣傳聯合國出版物。

根據ST/AI/189/Add.9/Rev.2第2條(僅供英文版),下列聯合國文件在全球屬於公有領域:

  1. 官方紀錄(會議、逐字、摘要記錄等);
  2. 帶有聯合國標誌發佈的文獻;
  3. 主要設計通知公眾關於聯合國活動的公開信息資料(不含供銷售的公開信息資料)。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