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安理会主席声明1995年第19号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联合国安理会主席声明1995年第18号 联合国安理会主席声明1995年第19号
S/PRST/1995/19
联合国安全理事会
1995年4月14日
联合国安理会主席声明1995年第20号
本作品收錄於《联合国安理会1995年主席声明》和《联合国安理会主席声明

安全理事会主席在1995年4月14日举行的安全理事会第3520次会议上,就安理会所审议的题为“波斯尼亚-黑塞哥维那共和国局势”的项目,代表安理会声明如下:

“安全理事会严重关切地注意到最近波斯尼亚-黑塞哥维那共和国境内所发生的数次袭击联保部队人员的事件,在这方面极其愤慨地得知,今天联保部队又有一名士兵,这次是法国特遣队的一名军士,在塞拉热窝被一名身份不明的狙击手蓄意射死。安理会同样关切地注意到,最近联合国另有几名士兵也在类似情况下丧生。
“安理会最强烈地谴责这种针对在波斯尼亚-黑塞哥维那共和国境内为和平事业服务的维持和平人员的行为。故意以联保部队人员为目标的情事表明波斯尼亚-黑塞哥维那共初国境内的局势全面恶化。安理会要再次声明,这是全然不可接受的。它重申联保部队要想执行其任务,必须得到所有各方和其他有关方面的合作,并要求它们充分尊重联合国人员的地位。
“不应当继续容许这种袭击不受惩罚。安全理事会请秘书长调查这些行为在何种情况下发生,并考虑到部队派遣国的意见,向安全理事会报告为防止类似袭击可能需要采取的任何措施。”

本作品來自聯合國官方文件。此組織之政策為於公有領域保存其大部份文獻,以儘可能廣泛宣傳聯合國出版物。

根據ST/AI/189/Add.9/Rev.2第2條(僅供英文版),下列聯合國文件在全球屬於公有領域:

  1. 官方紀錄(會議、逐字、摘要記錄等);
  2. 帶有聯合國標誌發佈的文獻;
  3. 主要設計通知公眾關於聯合國活動的公開信息資料(不含供銷售的公開信息資料)。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