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安理会主席声明1995年第26号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联合国安理会主席声明1995年第25号 联合国安理会主席声明1995年第26号
S/PRST/1995/26
联合国安全理事会
1995年5月4日
联合国安理会主席声明1995年第27号
本作品收錄於《联合国安理会1995年主席声明》和《联合国安理会主席声明

安全理事会主席在1995年5月4日安全理事会第3531次会议上,就安理会审议的题为“克罗地亚局势”的项目,代表安理会发表声明如下:

“安全理事会深为关切克罗地亚共和国境内敌对行动继续不止。
“安全理事会对此重申1995年5月1日声明(S/PRST/1995/23)中的所有方面,并要求当事各方立即充分遵行其中提出的要求。
“安全理事会谴责在北区和南区的克罗地亚共和国政府部队和在东区的双方部队的侵入隔离区。安理会要求这些有关部队立即撤出。
“安全理事会还谴责塞族地方当局的部队轰击萨格勒布及其他平民人口中心,并要求他们立即停止轰击。
“安全理事会还谴责对联合国人员的骚扰和威吓,并提醒当事各方,他们有义务任何时候尊重这些人员,并确保其安全和行动自由。
“安全理事会呼吁当事各方同联恢行动、难民专员办事处和红十字会充分合作,保护和援助当地平民及任何流离失所的人。安理会深切关注有报告称,西斯拉沃尼亚塞族人口的人权正受到侵犯。安理会要求克罗地亚共和国政府遵守国际公认标准,充分尊重有关的塞族人口的权利。
“安全理事会坚持必须在受敌对行动影响的西区及其他地区内重建和尊重联恢行动的权力。
“安全理事会要求当事各方依照秘书长特别代表向它们提出的建议行事,立即停止所有敌对行动,并同秘书长特别代表和联恢行动充分合作。
“安理会还呼吁当事各方接受前南斯拉夫问题国际会议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席的邀请,不要迟延,到日内瓦进行讨论。
“安理会将继续积极处理此事,准备必要时审议进一步步骤。”

本作品來自聯合國官方文件。此組織之政策為於公有領域保存其大部份文獻,以儘可能廣泛宣傳聯合國出版物。

根據ST/AI/189/Add.9/Rev.2第2條(僅供英文版),下列聯合國文件在全球屬於公有領域:

  1. 官方紀錄(會議、逐字、摘要記錄等);
  2. 帶有聯合國標誌發佈的文獻;
  3. 主要設計通知公眾關於聯合國活動的公開信息資料(不含供銷售的公開信息資料)。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