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安理会主席声明1995年第27号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联合国安理会主席声明1995年第26号 联合国安理会主席声明1995年第27号
S/PRST/1995/27
联合国安全理事会
1995年5月11日
联合国安理会主席声明1995年第28号
本作品收錄於《联合国安理会1995年主席声明》和《联合国安理会主席声明

安全理事会主席在1995年5月11日安全理事会第3534次会议上,就安理会审议的题为“安哥拉局势”的项目,代表安理会发表声明如下:

“安全理事会审议了1995年5月3日秘书长关于联合国安哥拉核查团(第三期联安核查团)的第三次进度报告(S/1995/350)和秘书处的口头汇报。
“安全理事会欢迎安哥拉的积极事态发展。它尤其欢迎1995年5月6日多斯桑托斯总统和萨文比博士在卢萨卡举行的会议,该会议在积极的气氛中进行,为巩固安哥拉的和平进程和促进民族和解提供了新动力。安理会赞扬秘书长特别代表、安哥拉和平进程各观察国、该区域各国和特别是赞比亚总统努力协助促成这次会议。它希望这次会议成为安哥拉总统与安盟领导人经常进行建设性对话的开端。
“安全理事会满意地注意到执行《卢萨卡议定书》(S/1994/441,附件)所获进展,特别是下列方面的进展:违反停火事件减少、部队脱离接触、当事各方与联安核查团合作、签署《部队地位协定》和为核查团提供后勤设施。安理会欢迎目前正在部署第三期联安核查团支助单位,并强调及时部署第三期联安核查团步兵营的重要性。
“但是,安全理事会关切其他领域的进展缓慢。它强调安哥拉政府和安盟必须加强与联合国合作,执行《卢萨卡议定书》的所有主要规定和安全理事会的有关决议。安理会欢迎第一批俘虏获释,并促请各方加速释俘进程。当事各方和联合国应当紧急注意安盟士兵进入驻扎区和政府部队撤回兵营的问题,以便能够按照《卢萨卡议定书》将安盟部队并入国家军队和警察。安理会也强调必须完成脱离接触进程并在所有区域改善同安盟的通讯联系。它回顾安全理事会第976(1995)号决议规定的部署步兵单位的条件,并呼吁安哥拉当事各方采取一切必要步骤确保迅速满足这些条件,以便把能够充分履行其规定任务的可持续的步兵单位及时部署到安哥拉全境。
“安全理事会特别强调排雷方案的迫切性,呼吁当事各方按照承诺提供实施该方案所必需的经费和设备,并且在它们控制的主要道路上开始排雷作业。排雷、开放主要道路以及修理机场和其他基础设施对迅速部署第三期联安核查团步兵单位、分发人道主义援助和流离失所者回返原籍地都极为重要。安理会请捐助者以及联合国、其各机构和各非政府组织积极支持排雷行动。
“安全理事会满意地注意到安哥拉人道主义情况的改善,要求各当事方不加限制地同联合国和其他国际人道主义组织合作,为分发援助到所有区域提供方便,并加紧努力,保证人道主义运输和第三期联安核查团人员的安全。它要求各会员国继续支助正在安哥拉境内进行的人道主义活动和尽快缴付1995年2月捐助者会议期间所作的认捐。
“安全理事会将继续密切监测安哥拉局势,并期待秘书长下个月的报告。”

本作品來自聯合國官方文件。此組織之政策為於公有領域保存其大部份文獻,以儘可能廣泛宣傳聯合國出版物。

根據ST/AI/189/Add.9/Rev.2第2條(僅供英文版),下列聯合國文件在全球屬於公有領域:

  1. 官方紀錄(會議、逐字、摘要記錄等);
  2. 帶有聯合國標誌發佈的文獻;
  3. 主要設計通知公眾關於聯合國活動的公開信息資料(不含供銷售的公開信息資料)。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