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安理会主席声明1995年第5号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联合国安理会主席声明1995年第4号 联合国安理会主席声明1995年第5号
S/PRST/1995/5
联合国安全理事会
1995年1月31日
联合国安理会主席声明1995年第6号
本作品收錄於《联合国安理会1995年主席声明》和《联合国安理会主席声明

安全理事会主席在同安全理事会成员协商后,在安全理事会1995年1月31日第3497次会议上,代表安全理事会就题为“布隆迪的局势”的项目发表声明如下:

“安全理事会一直密切注意布隆迪的事态发展,关切地获悉该国局势在最近几天急剧恶化。
“在这种背景下,安全理事会深表遗憾的是,一个政党的领导层宣布要求撤换总理和以一切办法推翻其政府。
“安全理事会谴责试图以恐吓手段威胁依照1994年9月10日政府公约设立的联合政府的这类做法,安理会再次谴责极端主义集团继续破坏民族和解进程。
“安全理事会呼吁所有当事方和其他有关各方,特别是国家保安部队,不要采用暴力,并支持依照上述公约设立的政府机构。
“安全理事会请秘书长继续向安理会通报布隆迪的事态发展。安理会将继续积极处理此案。”

本作品來自聯合國官方文件。此組織之政策為於公有領域保存其大部份文獻,以儘可能廣泛宣傳聯合國出版物。

根據ST/AI/189/Add.9/Rev.2第2條(僅供英文版),下列聯合國文件在全球屬於公有領域:

  1. 官方紀錄(會議、逐字、摘要記錄等);
  2. 帶有聯合國標誌發佈的文獻;
  3. 主要設計通知公眾關於聯合國活動的公開信息資料(不含供銷售的公開信息資料)。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