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安理会主席声明2006年第17号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安全理事会主席的声明

安全理事会主席在2006年4月25日安全理事会第5422次会议上,就安理会审议的题为“秘书长关于苏丹的报告”的项目,代表安理会发表声明如下:

  “安全理事会重申对苏丹主权、统一、独立和领土完整的承诺。

  “安全理事会高度评价并支持非洲联盟为在达尔富尔实现持久和平所作的努力。安理会最强烈地重申,达尔富尔冲突各方必须立即停止暴力和暴行;再次关注达尔富尔的持续暴力可能对苏丹国内其它地区及整个区域,包括对乍得的安全带来进一步负面影响,并表示极为关注达尔富尔旷日持久的冲突给平民带来的严重后果。安理会还重申,如果流离失所者希望返回家园,他们有权这样做。

  “安全理事会重申全力支持非洲联盟牵头在阿布贾举行的关于达尔富尔冲突的苏丹人和平会谈,特别是首席调解人萨利姆·艾哈迈德·萨利姆博士及其小组为此所作的不懈努力。安理会欢迎谈判迄今的发展,并敦促各方在缔结《达尔富尔和平协定》方面迅速取得进展。

  “安全理事会还重申赞同非洲联盟和平与安全理事会2006年3月10日决定的内容,即必须在2006年4月30日之前达成一项协定,并大力敦促所有各方作出必要的努力,争取在此之前达成协议。

  “安全理事会确认一个包容各方的政治解决方案是苏丹实现和平的关键,阿布贾会谈提供了在达尔富尔达成解决的机制。安理会再次呼吁冲突各方履行承诺,为了达尔富尔人民和苏丹全国人民的利益,缔结一项和平协定。

  “安全理事会呼吁并期待阿布贾各方真心诚意地考虑调解人提出的提案,以便在达尔富尔和苏丹全国实现和平、安全与稳定。安理会强调,努力争取积极成果是冲突各方的共同责任。

  “安全理事会赞扬各伙伴和利益攸关方对非洲联盟牵头的阿布贾和平进程的支持,并鼓励他们、尤其是联合国,继续支持各当事方执行《和平协定》。”

本作品來自聯合國官方文件。此組織之政策為於公有領域保存其大部份文獻,以儘可能廣泛宣傳聯合國出版物。

根據ST/AI/189/Add.9/Rev.2第2條(僅供英文版),下列聯合國文件在全球屬於公有領域:

  1. 官方紀錄(會議、逐字、摘要記錄等);
  2. 帶有聯合國標誌發佈的文獻;
  3. 主要設計通知公眾關於聯合國活動的公開信息資料(不含供銷售的公開信息資料)。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