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安理会主席声明2006年第24号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安全理事会主席的声明

安全理事会主席在2006年5月24日安全理事会第5444次会议上,就安理会审议的题为“有关伊拉克的局势”的项目,代表安理会发表声明如下:

  “安全理事会欣见依照宪法当选的伊拉克政府于5月20日就职,并就伊拉克在政治过渡中到达这一里程碑向伊拉克人民表示祝贺。

  “安全理事会尤其感到鼓舞的是,这个政府代表了伊拉克许多不同的族群,并希望尽早任命国防部长、内政部长和国家安全事务部长。安理会鼓励新政府作出不懈努力,通过对话和包容促进民族和解,营造反对宗派主义的气氛。同时,安全理事会敦促全体伊拉克人和平参与政治进程,并要求继续使用暴力的人放下武器。安理会全面谴责伊拉克境内的恐怖行为,包括最近对平民和宗教场所进行的骇人袭击,冷酷无情地企图挑拨族群间紧张关系。

  “安全理事会强调,高度期望新政府能在安全与稳定、人权与法治、提供基本服务以及经济进步和繁荣方面取得进展。安理会敦促政府为此努力工作,取得成效。安理会还大力敦促所有国家和相关的国际组织在这个关键时刻继续并加强对伊拉克主权政府的帮助。安理会指出伊拉克邻国可发挥特殊作用,并吁请这些国家遵照安全理事会相关决议,审视它们可如何作出更大贡献。在这方面,安理会还期待阿拉伯国家联盟为支持安理会认可的政治进程继续作出努力,包括即将在巴格达举行会议。

  “安全理事会重申支持一个实行联邦制、民主、多元和统一的伊拉克,它将是国际社会负责任的一员,稳定繁荣,并充分尊重人权和法治。安全理事会还重申伊拉克的独立、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

本作品來自聯合國官方文件。此組織之政策為於公有領域保存其大部份文獻,以儘可能廣泛宣傳聯合國出版物。

根據ST/AI/189/Add.9/Rev.2第2條(僅供英文版),下列聯合國文件在全球屬於公有領域:

  1. 官方紀錄(會議、逐字、摘要記錄等);
  2. 帶有聯合國標誌發佈的文獻;
  3. 主要設計通知公眾關於聯合國活動的公開信息資料(不含供銷售的公開信息資料)。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