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安理会主席声明2006年第29号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安全理事会主席的声明

安全理事会主席在2006年6月29日安全理事会第5477次会议上,就安理会审议的题为“恐怖行为对国际和平与安全造成的威胁”的项目,代表安理会发表声明如下:

  “安全理事会对俄罗斯驻伊拉克外交使团成员惨遭杀害表示震惊,他们被一个恐怖团体绑架,后被绑架者冷血无情地处决。

  “安全理事会最严厉地谴责恐怖分子的这一罪行,并向遇害者家属以及俄罗斯联邦人民和政府表示最深切的同情和慰问。

  “安全理事会确认,诸如这一罪行以及恐怖分子以前对外国外交官的攻击之类的恐怖行为,不论其动机为何,都是无法开脱的。安理会重申下定最大的决心,根据《联合国宪章》赋予的责任,抗击恐怖主义。

  “安全理事会敦促所有国家根据第1373(2001)号决议对其规定的义务,积极通力合作,找寻这些野蛮行径的实施者、组织者和支持者并将其绳之以法。

  “安全理事会还呼吁国际社会支持伊拉克政府履行其保护驻伊拉克外交使团、在伊拉克境内工作的联合国工作人员和其他外国文职人员的责任。

  “安全理事会还强调伊拉克政府和多国部队必须继续努力,按照第1546(2004)号和第1637(2005)号决议,在伊拉克境内抗击恐怖主义和加强安全。安全理事会重申必须努力促进民族和解、对话和包容,确保伊拉克的和平、安全与稳定,并为此赞扬伊拉克政府着手实施《和解与民族对话计划》。

  “安全理事会重申伊拉克的独立、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

本作品來自聯合國官方文件。此組織之政策為於公有領域保存其大部份文獻,以儘可能廣泛宣傳聯合國出版物。

根據ST/AI/189/Add.9/Rev.2第2條(僅供英文版),下列聯合國文件在全球屬於公有領域:

  1. 官方紀錄(會議、逐字、摘要記錄等);
  2. 帶有聯合國標誌發佈的文獻;
  3. 主要設計通知公眾關於聯合國活動的公開信息資料(不含供銷售的公開信息資料)。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