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安理会主席声明2007年第23号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安全理事会主席的声明

安全理事会主席在2007年6月28日安全理事会第5708次会议上,就安理会审议的题为“塞拉利昂局势”的项目,代表安理会发表声明如下:

  “安全理事会非常感谢塞拉利昂问题特别法庭庭长及首席检察官在2007年6月8日安全理事会辩论期间通报情况。

  “安全理事会重申大力支持特别法庭,并赞扬特别法庭取得的进展。安全理事会尤其注意到特别法庭为加强塞拉利昂和该次区域的稳定以及为杜绝有罪不罚现象所作的贡献。

  “安全理事会欣见在通过第1688(2006)号决议后,对查尔斯·泰勒的审判已于2007年6月4日开始。安全理事会还祝贺特别法庭于2007年6月21日对武革委案作出了第一个审判判决。

  “安全理事会还确认特别法庭在实施《完成工作战略》(S/2007/338)方面取得的进展。安全理事会强调它期望特别法庭所有机关将按照《完成工作战略》,竭尽全力完成特别法庭的工作。

  “安全理事会敦促国际社会在特别法庭的工作进入最后阶段之际继续对特别法庭提供支持,包括确保剩余的在逃被告出庭受审。

  “安全理事会尤其注意到特别法庭继续需要财政支助。安全理事会强调亟须进一步认捐自愿捐款,使特别法庭能够及时完成任务,并请联合国所有会员国考虑进行认捐。

  “安全理事会还注意到特别法庭在致力履行任务时面临其他各种挑战,敦促各国考虑就证人异地安置和执行判刑问题与特别法庭达成适当安排,以支持特别法庭的工作。

  “安全理事会认识到需要作出进一步安排,解决审判和上诉后的余留事项,包括与被定罪人长期服刑、今后审判依然在逃的被起诉者、保护证人及保存特别法庭档案有关的问题。

  “最后,安全理事会赞扬特别法庭开展重要的外联活动,使塞拉利昂人民注意到特别法庭的司法工作,从而推动在全国和整个区域恢复法治。”

本作品來自聯合國官方文件。此組織之政策為於公有領域保存其大部份文獻,以儘可能廣泛宣傳聯合國出版物。

根據ST/AI/189/Add.9/Rev.2第2條(僅供英文版),下列聯合國文件在全球屬於公有領域:

  1. 官方紀錄(會議、逐字、摘要記錄等);
  2. 帶有聯合國標誌發佈的文獻;
  3. 主要設計通知公眾關於聯合國活動的公開信息資料(不含供銷售的公開信息資料)。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