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安理会主席声明2007年第35号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安全理事会主席的声明

安全理事会主席在2007年10月2日安全理事会第5752次会议上,就安理会审议的题为“秘书长关于苏丹的报告”的项目,代表安理会发表声明如下:

  “安全理事会于10月1日听取了关于非洲联盟维持和平人员最近在苏丹南达尔富尔哈斯克尼塔遭到据报由反叛团体实施的袭击的通报。安理会谴责这一残忍的袭击,并要求竭尽全力查明行为人的身份并将其绳之以法。

  “安全理事会对这次袭击造成的伤亡表示痛惜,并向死伤者本国政府、家属和同事表示慰问。

  “安全理事会重申支持非洲联盟驻苏丹特派团(非苏特派团),并赞扬非苏特派团人员的奉献精神,感谢向非苏特派团派遣部队的国家。

  “安全理事会回顾第1769(2007)号决议要求所有各方立即停止敌对行动以及针对非苏特派团、平民和人道主义机构的袭击。安理会坚持苏丹境内各方必须遵守这一要求,并全面配合联合国对非苏特派团小规模和大规模一揽子支援计划的部署以及达尔富尔混合行动。

  “安全理事会对这次袭击发生在将于10月27日在的黎波里开始的、由联合国和非洲联盟主持的和平会谈前夕,表示痛惜。安理会强调,任何破坏和平进程的企图都是不可接受的。”

本作品來自聯合國官方文件。此組織之政策為於公有領域保存其大部份文獻,以儘可能廣泛宣傳聯合國出版物。

根據ST/AI/189/Add.9/Rev.2第2條(僅供英文版),下列聯合國文件在全球屬於公有領域:

  1. 官方紀錄(會議、逐字、摘要記錄等);
  2. 帶有聯合國標誌發佈的文獻;
  3. 主要設計通知公眾關於聯合國活動的公開信息資料(不含供銷售的公開信息資料)。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