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 (文理和合)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聖經
文理和合譯本
譯者:湛約翰艾約瑟惠志道謝衛樓沙伯

文理和合本新約全書於1906年出版,新舊約全書於1919年出版。隨後新約略加修訂,潤飾譯文,庶使文筆能追及舊約。修訂新約後的新舊約全書,於1923年出版,至1934年印行最後一版。1919年初版各頁影像,收錄於澳洲國立圖書館數位館藏網站;而1934年修訂版影像可在信望愛網站珍本聖經查詢系統檢閱。本頁所載者為1934年修訂版。

經文分段大意,原記於書眉中,今收入每卷書的章目內,分歸各章,按序列出,以.隔開。

新約書中引用舊約經文,於1919年版官話和合本中註明出處,文理和合本則未註出,在此按官話和合本加註,用英文字母及阿拉伯數字,以示原書本無是註。另文理和合本亦無國語和合本於外加字句旁加丶之例。

聖經內文以傳統漢字輸入,故不須再作轉換。請用「不轉換」模式閱讀,切勿用「繁體」模式,以免產生錯字。簡體在文言文易產生歧義,請避免使用「簡體」模式致文字混淆而誤解經文。

此為本聖經譯本之首部電子文本,首先在本維基網站陸續錄入及發佈,並非由他處轉載,亦不與任何其他組織或網站有何關連,特此聲明。

新舊約全書目錄[编辑]

新舊約全書六十六卷、各卷書目之字數太繁、繕寫不便、特於各書中簡取一二字代用、附入目錄之下、以便讀者檢閱時速記之需、列表如左、

舊約[编辑]

新約[编辑]


本作品在全世界都属于公有领域,因为作者逝世已经超过100年,并且于1929年1月1日之前出版。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