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刚果共和国政府关于刚果共和国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保留名誉领事馆的换文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刚果共和国大使馆向刚果共和国外交、合作与法语国家事务部致意并荣幸地收到一九九七年二月三日第098号来照,内容如下:

  “刚果共和国外交、合作与法语国家事务部向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刚果大使馆致意并谨代表刚果共和国政府确认,双方就刚果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保留名誉领事馆问题,达成协议如下:

  一、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同刚果共和国政府在香港特别行政区保留名誉领事馆,领区为香港特别行政区。

  二、名誉领事可以是协议双方公民或第三国公民,但不得是无国籍者。且还必须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永久性居民。

  三、刚果共和国政府向香港特别行政区委派职业领事后不得再委派名誉领事。

  四、名誉领事应根据《维也纳领事关系公约》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现行有关法律和规定执行领事职务并享有相应的特权与豁免。

  上述内容,如蒙大使馆代表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复照确认,本照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大使馆的复照即构成两国政府间的一项协议,并自一九九七年七月一日起生效。”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刚果大使馆谨代表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确认,同上述照会内容。

  顺致最崇高的敬意。

   中华人民和国驻刚果共和国大使馆(印)

   一九九七年二月二十六日务于布拉柴维尔

本作品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律法规,国家机关的决议、决定、命令和其他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及其官方正式译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第五条,本作品不适用于该法,在中国大陆和其他地区属于公有领域


注:中文维基文库社群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演讲,不总是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