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约旦哈希姆王国政府关于约旦哈希姆王国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保留名誉领事馆的换文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约旦哈希姆王国驻华大使馆: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向约旦哈希姆王国驻华大使馆致意,并荣幸地收到大使馆一九九七年一月二十二日第Q/8/50号来照,内容如下: 

  “约旦哈希姆王国驻华大使馆向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致意,并谨代表约旦哈希姆王国政府确认,双方经过友好协商,就约旦哈希姆王国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保留名誉领事馆问题,达成协议如下: 

  一、中华人民共和政府同意约旦哈希姆王国政府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香特别行政区保留名誉领事馆,领区为香港特别行政区。 

  二、名誉领事可以是协议双方公民或第三国公民,但不得是无国籍者,且必须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永久性居民。 

  三、约旦哈希姆王国向香港特别行政区委派职业领事后不得再委派名誉领事。 

  四、名誉领事应在《维也纳领事关系公约》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和规定的范围内执行领事职务,并享有相应的特权与豁免。 

  上述内容,如蒙外交部代表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复照确认,本照会和外交部的复照即构成两国政府间的一项协议,并自一九九七年七月一日起生效。”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谨代表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确认,同意上述照会内容。 

  顺致最崇高的的敬意。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印) 

   一九九七年二月三日于北京

本作品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律法规,国家机关的决议、决定、命令和其他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及其官方正式译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第五条,本作品不适用于该法,在中国大陆和其他地区属于公有领域


注:中文维基文库社群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演讲,不总是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