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莱索托王国政府关于中国派遣医疗队赴莱索托工作的议定书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莱索托王国政府,为了发展两国卫生事业的友好关系,经协商达成协议如下:

  第一条   根据莱索托王国政府(以下简称莱方)的要求,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以下简称中方)同意派遣11名具有5年以上临床工作经验的人员组成的医疗队赴莱索托工作(见附件)。他们将受莱索托卫生和社会福利部的领导。

  第二条   中华人民共和国医疗队(以下简称中国医疗队)的任务是与莱索托医务人员密切合作,共同开展医疗工作(不包括法医工作),并通过医疗实践交流经验。

  第三条   医疗队的具体工作地点是伊丽沙白女王二世医院。工作期限为两年。在需要的时候可能要请医疗队或某个队员到其他医疗机构处理急诊或会诊。

  第四条   中国医疗队在莱索托工作期间中方负担:   1、医疗队员的工资及生活费;   2、交通用车(含油料、维修费);   3、医疗队员从中国至莱索托的国际旅费;   4、医疗队所需要的部分药品和医疗器械以及中国至医疗队工作地点的运费。上述药品和器械由中国医疗队管理和使用。

  第五条   中国医疗队在莱索托工作期间莱方负担:   1、医疗队员在莱索托工作期满后,由莱索托至中国的旅费;   2、免费提供医疗队员的住房(包括水电和必要的家具、卧具、灶具);   3、在莱索托工作所需要的药品、医疗器械、医用敷料和化学试剂;   4、医疗队员的安全(含保安和看守人员)和意外事故的赔偿、车辆保险和司机;   5、免除医疗队员应缴纳的直接税款和其他税款以及由中国运至莱索托供中国医疗队使用的药品、医疗器械和其它生活物品的报关、提货并免收各种税款。

  第六条   本议定书第四条规定的中方负担的各项无偿援助总额约肆佰万元人民币。

  第七条   除中方为医疗队供应的药品外,如莱方还需要中方提供药品时,可采取下列办法办理:   1、由莱方提供所需药品的清单,交中国医疗队报中方;   2、由中方向莱方提供所需药品的总价格;   3、莱方及时向中方付款。

  第八条   中国医疗队享受中方和莱方规定的节假日。

  第九条   中国医疗队应尊重莱索托的法律和莱索托人民的风俗习惯。

  第十条   本议定书如有未尽事宜或在执行中发生异议,应由双方通过友好协商解决。

  第十一条   本议定书自签字之日起生效,有效期至医疗队工作期满之日止。本议定书在期满前六个月,如签约的任何一方未以书面形式提出异议,其有效期将自动顺延两年。

  本议定书于一九九六年十一月五日在马塞卢签订,一式两份,双方各执一份,每份都用中、英文写成,两种文本同等作准。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 莱索托王国政府    代 表 代 表    林廷海 克勒波列 A·茂甫

   附件:    医疗队科别、人数如下:    放射科 2人    普外科 1人    妇产科 1人    内科(普通) 2人    麻醉师 1人    骨科 1人    小儿外科 1人    牙科 1人    翻译 1人    以上专业人员必需具有基本学历,有3-4年的专科训练,至少有5年的临床经验。

本作品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律法规,国家机关的决议、决定、命令和其他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及其官方正式译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第五条,本作品不适用于该法,在中国大陆和其他地区属于公有领域


注:中文维基文库社群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演讲,不总是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