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关于同意河南省撤销南阳地区设立地级南阳市的批复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跳转到导航 跳转到搜索
国务院关于同意河南省撤销南阳地区设立地级南阳市的批复
国函〔1994〕6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
1994年7月1日
本作品收錄於《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公报/1994年/第28号
收录于《国务院公报》1994年第28号

河南省人民政府:

  你省《关于将南阳市升格为地级市的请示》(豫政文〔1993〕373号)和有关的补充报告收悉。现批复如下:

  一、同意撤销南阳地区和县级南阳市、南阳县,设立地级南阳市。市人民政府驻新设立的卧龙区中州路。

  二、南阳市新设宛城区和卧龙区。

  宛城区辖原南阳市的新华、东关2个街道办事处和环城乡,原南阳县的白河、瓦店、官庄3个镇和新店、红泥湾、高庙、茶庵、溧河、汉家、黄台岗、金华8个乡,区人民政府驻东关街道办事处建设路。

  卧龙区辖原南阳市梅溪街道办事处和七一、靳岗、卧龙3个乡,原南阳县的蒲山、潦河、石桥3个镇和小寨、潦河坡、谢庄、安皋、王村、青华、陆营、英庄8个乡,区人民政府驻梅溪街道办事处七一路。

  三、南阳市辖原南阳地区的桐柏县、方城县、淅川县、镇平县、唐河县、南召县、内乡县、新野县、社旗县、西峡县和新设立的宛城区、卧龙区。原南阳地区的邓州市由省直辖。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
一九九四年七月一日


本作品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律法规,国家机关的决议、决定、命令和其他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及其官方正式译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第五条,本作品不适用于该法,在中国大陆和其他地区属于公有领域


注:中文维基文库社群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演讲,不总是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