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关于同意湖南省调整岳阳市市辖区行政区划的批复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国务院关于同意湖南省调整岳阳市市辖区行政区划的批复
国函〔1996〕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
1996年3月16日
本作品收錄於《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公报/1996年/第7号
收录于《国务院公报》1996年第7号

湖南省人民政府:

  你省《关于调整岳阳市市区行政区划的请示》(湘政〔1995〕54号)收悉。现批复如下:

  一、同意从华容县划入层山、良心堡、银杯3个镇,扩大岳阳市市区规模。

  二、同意撤销岳阳市南区、郊区,新设岳阳市岳阳楼区、君山区。

  岳阳楼区辖原南区的城陵矶、冰水铺、五里牌、东茅岭、金鹗山、吕仙亭、解放路、洞庭路8个街道办事处和原郊区的梅溪、北港、五里、郭镇、洞庭5个乡,区人民政府驻五里牌街道办事处巴陵中路15号。

  君山区辖原郊区的柳林洲、林阁佬、五星3个乡镇和原华容县的层山、良心堡、银杯3个镇,区人民政府驻柳林洲镇。

  三、同意岳阳市北区更名为云溪区。

  岳阳市市辖区调整,不增加机构和人员编制,所需经费自行解决。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
一九九六年三月十六日


本作品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律法规,国家机关的决议、决定、命令和其他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及其官方正式译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第五条,本作品不适用于该法,在中国大陆和其他地区属于公有领域


注:中文维基文库社群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演讲,不总是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