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上靈寶淨明院真師密誥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太上靈寶淨明院真師密誥
本作品收錄於《正統道藏

靈寶淨明院真師密誥[编辑]

天樞院録事羅照先,奉真師玉旨,判下浄明院周演教真公等,九祖六親仙職下落,今具本司契勘到下項:

祖諱賢,紫微殿善簿判官。

祖諱遵禮,酆都左大判官。

祖諱伯通,保命真人。玉皇殿。

祖諱瓖,妙應真人。玉清宮。

祖諱哲,志孝真人。

祖諱敬述,詳光真人。

祖諱嘉正,志道真人。上清宮。

祖諱彥先,普惠真人。上清宮。

祖諱濤,太微西度元君。玉清宮。

父諱秩,東極保壽元君。玉清宮。

鄧氏,紫微殿第十一傳言。

金氏,玉皇殿注生童子。

郝氏,浄至仙童。

蔡氏,運修仙童。

盧氏,度厄仙童。

錢氏,道君左傳言。

盛氏,丹霞會睦元君。

王氏,廉肅廣修元君。

錢氏,忠養華元君。

史氏,顯道元君。

已上並係浄明院法師三人恩及者。尚必法師三代及六親,未有定奪,謹具呈。

太歲己酉三月十五日司記關,昨奉教師位關傳到,楊文卿真童,治顛邪瘟癆已安就,平靈應真,依奉祖師真旨,傳付後學者,用深黃者染背心,一面書一道,面東取炁三口。

呪曰:

日出靈光,月映西方。南北二斗,統臨紀綱,保我法子,百病消亡。邪魔犯者,立受其殃。

符式朱書,掐寅。

日存日,月存月,斗口相對,斗罡相對。

右取炁,念呪書符。存身為玉皇紫微侍側。書訖,掐寅,再念七徧勑符。當兩乳用二印,當領用一印,象三台背後,左起印七印,象斗罡星,當花字上。

神仙辟穀服栢葉方[编辑]

金毛狗脊去毛,白木,天麻,荊芥,蒼木洗浄,茯苓各等分。

右件搗羅為末,用井花水為丸彈子大。如服時,用一丸,黑豆一升,用水三升三合,將豆并藥一處煮,令水乾為度。服時,將豆一撮栢葉,同入口嚼下。如喫盡藥豆,則單喫栢葉也。服之一年,身上生毛,長一寸;服二年,身上毛退;服三年,不飢不渴,不寒不熱,日行五百里,水上自浮,長生不死也。服時,忌食漆葉、萆麻葉、胡桃葉。

本作品在全世界都属于公有领域,因为作者逝世已经超过100年,并且于1929年1月1日之前出版。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