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主席接见日本朋友(1965年)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新华社二十五日讯

毛泽东主席今天接见了参加中日青年友好大联欢的十五个日本青年代表团和其他日本朋友。

被接见的十五个日本青年代表团是:日本民主青年同盟代表团,日本中国友好协会青年代表团,日本工会总评议会青年代表团,日本社会主义青年同盟代表团,中立工会联络会议青年代表团,东北地方各界青年代表团,中国、四国地方各界青年代表团,日本全国青年体育实行委员会代表团,日本中央金属工会共同斗争会议代表团,交通运输工会共同斗争会议代表团,九州地方各界青年代表团,部落解放同盟青年代表团,东京地方各界青年代表团,关西地方各界青年代表团,北海道地方各界青年代表团。

接见时在座的日本朋友有:

日本共产党中央书记处书记砂间一良和夫人;

日中文化交流协会理事长中岛健藏和夫人;

日本和平人士西园寺公一;

日中友好协会常务理事三好一;

日中文化交流协会事务局长白土吾夫和夫人。

毛主席同日本朋友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

接见时在座的有:中日友好协会会长廖承志和夫人,以及胡克实、吴冷西、姚溱、赵安博、王晓云、胡启立、钱大卫等。

(附图片)

上图:毛主席接见十五个日本青年代表团和其他日本朋友。

新华社记者

钱嗣杰摄

本作品的作者以匿名或別名發表,確實作者身份不明(包括僅以法人名義發表),在兩岸四地、馬來西亞以及新西蘭屬於公有領域。但1965年發表時,美國對較短期間規則的不接受性使得本作品在美國仍然足以認爲有版權到發表95年以後,年底截止,也就是2061年1月1日美國進入公有領域。原因通常是1996年1月1日,作品版權在原作地尚未過期進入公有領域。依據維基媒體基金會的有限例外,本站作消極容忍處理,不鼓勵但也不反對增加與刪改有關内容,除非基金會行動必須回答版權所有者的撤下作品要求。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