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布政使陳桂生奏陳籌備接護英咭唎貢使過境事宜片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奏陳籌備接護英咭唎貢使過境事宜片
大清江苏布政使 陳桂生
嘉慶二十一年七月二十二日
1816年9月13日

  再,臣查,𠸄咭唎國使臣過境,務在防範謹嚴(硃批:是),行走迅速,不許其逗遛停泊(硃批:不成話),以免别生事端。臣現在兼程馳赴交界之黃林莊,將該使臣等妥为接護,嚴密彈壓。所有經過地方,業經督臣檄飭各鎮協營,於江河口岸列營站隊,沿途塘汛一律添兵戍守,並派幹弁帶兵數十名,分坐小船在該使臣船隻前後兩旁緊隨防護,以示軍威,俾知震懾。仍俟護送出境後,謹將沿途行走照料情形,再行恭摺具奏。合併附陳,伏乞皇上睿鑒。

  謹奏。

  嘉慶二十一年八月初十日奉硃批:懷遠以德,不必懾以兵威,沿途曉行夜宿,豈可不容停泊,所奏過猶不及矣。欽此。

  嘉慶二十一年七月二十二日

本作品來自清朝時期的法令約章文書案牘。依據1910年12月18日頒佈的《大清著作權律》第三十一條第一項,該類別不能得著作權。


清朝政府結束超過一百年,再同時根據中華民國《著作權法》第九條、《中華人民共和國著作權法》第五條以及通常法人及非法人组织作品保護期所約定,該類作品已無事實持有者而無論在何地均屬於公有領域。而該類作品因屬政府公文,故在美國亦為公有領域。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