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安理会主席声明2005年第14号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跳转到导航 跳转到搜索

安全理事会主席在2005年3月31日安全理事会第5157次会议上,就安理会审议的题为“几内亚比绍局势”的项目,代表安理会发表声明如下:

  “安全理事会承认几内亚比绍在包括选举进程在内的一些领域取得了一些进展,并敦促该国所有政治行为者旗帜鲜明地致力于和平选举进程,以便最终举行和平、透明、自由和公正的选举,特别是不为谋取政治利益而煽动或鼓动任何种类的族裔或宗教敌对行为。在这一方面,安理会强烈谴责旨在煽动暴力和阻碍正在进行的促进和平、稳定以及社会和经济发展工作的任何企图。

  “安全理事会日益关切几内亚比绍最近的政治事态发展,特别是社会革新党关于挑选前总统昆巴·亚拉为该党总统候选人的决定。任何此类挑战《过渡宪章》的决定都可能危及过渡进程的圆满结束和即将举行的总统选举。

  “安理会还深感关切的是,和平努力尚未给人民带来足以促使他们放弃使用武力的社会和经济惠益。

  “同时,安全理事会强调迫切需要向选举进程提供国际支助。安理会重申过去发出的呼吁,即增加向几内亚比绍提供的国际援助,包括为即将展开的总统选举提供援助,这是该国迫切需要的建设和平战略的一部分。

  “安全理事会呼吁几内亚比绍的国际发展伙伴,包括联合国系统的所有相关机构,同几内亚比绍政府全面合作。几内亚比绍政府一直在全力执行《过渡宪章》,努力提高透明度和促进善政。在这一方面,安理会欢迎2005年2月11日在里斯本举行“几内亚比绍合作伙伴关于圆桌会议的筹备会议”,并强调积极参加定于2005年10月举行的捐助者圆桌会议十分重要。

  “安全理事会欢迎总参谋长为武装部队改革进程和促进军队内部和解所采取的初步措施。安理会还鼓励在武装部队中采取充分包容的做法和继续致力于促进和解,并鼓励在武装部队是选举产生的文职当局的下属机构的基础上,建立建设性的军民关系。安理会根据第1580(2004)号决议规定的联几支助处的任务,重申联几支助处在鼓励和支持该国努力改革安全部门方面的作用。”

本作品來自聯合國官方文件。此組織之政策為於公有領域保存其大部份文獻,以儘可能廣泛宣傳聯合國出版物。

根據ST/AI/189/Add.9/Rev.2第2條(僅供英文版),下列聯合國文件在全球屬於公有領域:

  1. 官方紀錄(會議、逐字、摘要記錄等);
  2. 帶有聯合國標誌發佈的文獻;
  3. 主要設計通知公眾關於聯合國活動的公開信息資料(不含供銷售的公開信息資料)。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