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安理会主席声明2005年第40号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安全理事会主席在2005年8月23日安全理事会第5249次会议:上,就安理会审议的题为“阿富汗局势”的项目,代表安理会发表声明如下:

  “安全理事会欣见定于2005年9月18日举行的议会下院(人民院)和省议会选举的筹备工作取得了进展,包括汇编了最后候选人名单,更新了选民登记册。安理会鼓励参与选举的所有阿富汗人,特别是候选人及其支持者,作出建设性努力,确保目前的竞选运动在没有恐吓的环境中和平展开,并确保选举能够顺利进行。安理会呼吁国际社会提供更多财政援助,以填补尚欠缺的2 960万美元选举经费。

  “安全理事会对过去几个月中塔利班、“基地”组织和其他极端主义团体在阿富汗境内发动的袭击增加表示严重关切。安理会谴责在阿富汗境内利用恐怖行为或其他形式的暴力破坏政治进程的企图。在这方面,安理会赞同阿富汗政府作出努力,借助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安援部队)和持久自由行动联盟按照各自职责给予的支持,使阿富汗更为安全和稳定。

  “安全理事会还强调,为了促进区域的发展及阿富汗的长期和平与稳定,邻国与阿富汗政府之间必须继续进行合作和增加对话。

  “安全理事会注意到至今取得的进展,尤其是安全部门改革的进展,并在这方面欣见阿富汗军事力量的解除武装工作已告完成。安理会坚信,国际社会必须继续承诺大力协助阿富汗应付尚未解决的棘手问题,其中包括安全形势、非法武装团体的解散、毒品的生产和贩运、阿富汗政府机构的发展、加快司法部门的改革、促进和保护人权、可持续的经济社会发展。

  “安全理事会欣见国际社会和阿富汗政府希望商定一个新的国际参与框架,以便在波恩政治进程完成后实施。在这方面,安理会表示随时准备在选举进程完成后,根据秘书长按照安理会第1589(2005)号决议提交的报告,并根据联合国与阿富汗政府和所有有关国际行为体进行协商的结果,审查联合国阿富汗援助团(联阿援助团)的任务规定,以使联合国能够在波恩后时期继续发挥关键作用。安理会还随时准备应阿富汗政府的要求,在安援部队任务期限结束之前考虑予以延长。”

本作品來自聯合國官方文件。此組織之政策為於公有領域保存其大部份文獻,以儘可能廣泛宣傳聯合國出版物。

根據ST/AI/189/Add.9/Rev.2第2條(僅供英文版),下列聯合國文件在全球屬於公有領域:

  1. 官方紀錄(會議、逐字、摘要記錄等);
  2. 帶有聯合國標誌發佈的文獻;
  3. 主要設計通知公眾關於聯合國活動的公開信息資料(不含供銷售的公開信息資料)。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