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安理会主席声明2010年第9号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安全理事会主席的声明

  安全理事会主席在2010年6月1日安全理事会第6326次会议上,就安理会审议的题为“中东局势,包括巴勒斯坦问题”的项目,代表安理会发表声明如下:

  “安全理事会深感遗憾的是,以色列在国际水域对驶往加沙的船队采取军事行动期间使用武力,造成人员伤亡。为此,安理会谴责这些至少致使10位平民死亡和多人受伤的行为,并对死伤人员的家属表示慰问。

  “安全理事会要求立即释放以色列扣留的平民和船只。安理会敦促以色列充分允许领馆人员探视,允许有关国家立即运回其死亡和受伤人员,并确保船队的人道主义援助运往目的地。

  “安全理事会注意到联合国秘书长关于需要全面调查此事的声明,要求按照国际标准立即进行公正、可信和透明的调查。

  “安全理事会强调,加沙的局势不可持续。安理会再次强调全面执行第1850和1860号决议的重要性。为此,安全理事会再次对加沙的人道主义局势表示严重关切,强调需要不断定期让货物和人员进入加沙,并需要在整个加沙不受阻碍地提供和分发人道主义援助。

  “安全理事会着重指出,解决以巴冲突的唯一可行办法是双方谈判达成协议,并再次强调,唯有建立一个独立和有生存能力并与以色列和其它邻国和平安全相处的巴勒斯坦国的两国解决方案能给该地区带来和平。

  “安全理事会表示支持间接谈判,对在进行间接谈判之际发生这一事件表示关切,敦促当事方保持克制,避免任何单方面挑衅行动,并敦促所有国际伙伴推动在当事方之间和在整个地区建立合作气氛。”

本作品來自聯合國官方文件。此組織之政策為於公有領域保存其大部份文獻,以儘可能廣泛宣傳聯合國出版物。

根據ST/AI/189/Add.9/Rev.2第2條(僅供英文版),下列聯合國文件在全球屬於公有領域:

  1. 官方紀錄(會議、逐字、摘要記錄等);
  2. 帶有聯合國標誌發佈的文獻;
  3. 主要設計通知公眾關於聯合國活動的公開信息資料(不含供銷售的公開信息資料)。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