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19-06吕祖全書.pdf/604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此页尚未校对

此乃彼施財我施法,財法二施,等無差別。若是貪財惜寶慳吝之人,縱有至人仙子,不肯相依相投,故云「千萬神仙不肯來」。

修真士,不妄說,妄說一句天公折。萬劫塵沙道不成,七竅眼睛皆迸血。

仙師慈悲心切,恐世人心迷,不肯信受奉行,發此大誓,苦勸後學,云:「我是修真之士,非比凡俗,不肯妄說一字一句,誑惑世人。若妄說一句,迷誤後人,便遭天公譴責,萬劫塵沙,不得成道,得其惡疾,七竅眼睛皆迸出血。」仙師發此大誓,度人之心切矣!學者可不警哉!

貧窮子,發誓一作願切,待一作要把凡流盡提接。同赴《全唐詩》作越蓬萊仙會中,凡景熬煎一作煎熬盡無了歇。

仙師自稱為貧窮之子,發誓大切,待把凡夫世人,盡皆提携接引,同入長生之路,俱赴蓬萊仙會之中,作神仙之種。如若不信,沉溺愛河,流入慾海,輾轉輪迴,在凡俗景中,火坑之內,煎熬無有了歇。

塵世短,更思量,洞裏一作府乾坤日月長。堅志苦心三二載,百千萬劫壽無疆。

世間凡夫,不得真道,百歲絕無,七十者稀,都不免還他個死,既知在世不久,甘心待死,不肯回頭向道。若是五更枕上,自家思量,上古神仙諸佛,也是人修得,急便承當,拜求明師口訣,修煉長生不死之仙方。依師指示,堅志苦心,下工修煉金液大還丹,功成道備,作為神仙,百千萬劫,壽同天地之無疆也。

達聖道,顯真常,虎兕刀兵更不一作不敢傷。水火蛟龍無損害,拍手天宮笑一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