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A report for the intelligence of children in Jiangxi province.pdf/27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本页面已核对

34,而算術測驗T分數爲38,是他已經盡其所能,且超過3分了。

  除了根據個人T.B.C.F分數的應用以外全班或全校的平均智力,可以給我們以教授效率的比較。全班或全校學生的學業成績好,不一定便是這班或這校教育的效率好。要全班或全校學生的平均智力,不十分高,而學業成績却很好,纔可以顯出教育的效率來。這樣,良好教師雖教了愚笨的學生很可以顯出他的技能;平庸教師雖教聰明學生也終是不行。教育測騐裏全班的F分數也可表示這一點。

  至於各地兒童智力的總平均,同樣也可以考察各地教育的效率,顯出各地教育人員的實際能力,也算是測驗結果的一種應用。

七 各地敎育測驗成績比較

  本局除舉行智力測驗外,並附帶舉行教育測驗,以便與智力測騐相比較。小學方面先行採用小學默讀測驗,小學混合四則測驗兩種;中學方面採用中學默讀測驗,及中學混合數學測驗兩種。小學用的兩種測驗,在南昌,九江,上饒,臨川,四個地方舉行了,中學用的測驗,因爲測驗材料的缺乏,僅在南昌方面舉行一度中學混合數學測驗。至於中學默讀測驗,也是因測驗材料不及辦齊,至今尙未舉行。

  各地教育測驗的成績也可列表於下以見一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