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State Council Gazette - 1963 - Issue 06.pdf/16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此页尚未校对

了拉丁美洲人民反帝力量的日益壮大和发展。我們深信,美帝国主义和一切反动势力都 阻挡不了英勇的古巴人民和拉丁美洲人民的胜利前进。

伟大的古巴人民为拉丁美洲和全世界人民的革命斗争树立了光辉的榜样。他們在菲 德尔·卡斯特罗总理的領导下,主要依靠古巴人民自己的坚强团结和英勇斗争,依靠拉 丁美洲和全世界爱好和平人民的支援,不断地粉碎了美帝国主义的侵略,雜护了古巴的 独立、主权和尊严。古巴革命事业的胜利发展,大大地鼓舞了拉丁美洲、亚洲、非洲和 全世界一切被压迫民族和被压迫人民反对帝国主义、新老殖民主义和争取自由与解放的 斗争,对世界和平和人类进步事业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中国政府和人民,一向坚定地站在英雄的古巴人民一边,全力支持古巴人民保卫祖 国、保卫革命的神圣斗争,支持拉丁美洲各国人民争取独立和解放的正义事业,并且同 拉丁美洲各國人民一起为反对我們的共同敌人美帝国主义而坚决斗争。

祝大会成功。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周恩来

一九六三年三月二十八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一九六三年三月 二十五日給印度共和国駐华大使館的照会

印度駐华大使館: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向印度駐华大使馆致意,并且申述如下:

一九六三年三月十日,受到印度政府包庇和支持的西藏叛乱集团公布了所謂西藏宪 法,狂妄地宣称中国的領土西藏是一个“单一国家”,并以达賴喇嘛的名义发表了叛国 声明,再次公开煽动在中国西藏进行暴乱。这件事发生在印度的首都新德里,而印度外 交部发言人竟然宣称这是一种“演习”。这是印度政府愈来愈露骨地利用西燕叛匪干涉

中国内政,是对中国政府和人民的严重挑衅,对此,中国政府向印度政府提出强烈抗. 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