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Verdict (Chinese translation) of Ao Man Long.pdf/445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此页尚未校对

及的金額特別巨大,使被告的受賄行為更令人震驚。

被告作出的事實對澳門特別行政區及其公共職位官員的對外形象造成强烈的負面影響。在對內方面,那些行為對主要官員的形象同樣造成、且繼續造成巨大損害。

另一方面,受賄不法行為的數量和相連的清洗黑錢活動顯示被告的行為具掠奪性,是真正的貪得無厭。

被告毫不猶豫地以公證方式記錄對其行賄者欠他的債務,這一行為同樣令人震驚。

例如,在 2005年1月28日,辛甲在私人公證員面前簽署了一份聲明並認證了簽名,通過該份聲明,辛丁須把關閘廣場及地下公共客運總站管理及保養合約中的 10%權益轉讓給甲丁──被告甲的公司(第450條)。

又例如,在2005年3月1日,辛甲以辛丁代表的名義簽署了一份聲明書,聲明該公司購入壬丙 20%的股份,並承諾把其中10%的股份送給上述甲丁。

再者,於2005年1月28日,在辛甲作擔保人的情況下,辛庚簽署了一份承諾書,聲明甲丁將擁有計劃建造的6棟別墅中的一棟,並會為其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