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er:予弦/draft1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春風吹遍漓江畔
——热烈庆賀桂林市革命委員会誕生

《桂林联指报》社论
1968年

漓江扬波谱新曲,群山频首唱欢歌。

在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全面胜利的凯歌声中,伟大的祖国南疆又竖起一面鲜艳的红旗——桂林市革命委员会胜利诞生了!

这是毛主席革命路线的又一个伟大胜利!

这是落实毛主席最新指示的丰硕成果!

这是伟大的中国人民解放军“三支”、“两军”工作中创建的丰功伟绩!

这是我市广大无产阶级革命派长期浴血奋战的结果!

我们怀着无限喜悦的心情,向桂林市无产阶级革命派和广大革命群众,向人民解放军驻桂部队全体指战员,致以最热烈的祝贺和最崇高的敬意!

桂林市革命委员会的建立,宣告了党内最大一小撮走资派刘邓陶、广西的贺、霍、付之流及其在桂林的代理人复辟资本主义的阴谋的破产。长期以来,党内最大的一小撮走资派及其在广西、桂林的代理人,猖狂地反对伟大的毛泽东思想,极力推行反革命修正主义路线,妄图使祖国南疆的美丽山城改变颜色。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以来,他们又顽固地推行一条与毛主席革命路线相对抗的资产阶级反动路线疯狂地进行资本主义复辟运动。无限忠于毛主席、无限忠于毛泽东思想的桂林市无产阶级革命派和人民解放军驻桂部队,高举“对反动派造反有理”的革命大旗,同这一小撮阶级敌人进行了针锋相对的斗争。他们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牢牢掌握斗争的大方向,勇敢地支持无产阶级司令部的韦国清同志,义无反顾地同党内最大的一小撮走资派派刘邓陶、广西的贺、霍、付之流及其在桂林的代理人进行了反复的较量、英勇的斗争,把他们打得落花流水,一败涂地。桂林市的无产阶级革命派,坚决相信和依靠伟大的中国人民解放军,粉碎了关、王、戚之流“揪军内一小撮”,妄图搞垮伟大长城的罪恶阴谋。“軍民团結如一人,試看天下誰能敌。”桂林市军民在伟大的毛泽东思想的原则基础上加强团结,有力地推动了全市革命大联合和革命“三结合”,有如大海波涛,一浪高过一浪,汹涌湃澎地滚滚向前。“大海航行靠舵手,干革命靠毛泽东思想。”正是伟大的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在每一个关键时刻,给我们指明了前进的航向,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伟大胜利。

桂林市革命委员会的建立,标志着桂林市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运动进入了一个新的航程。革命委员会千好万好,最根本的一条,是要活学活用,学好用好毛泽东思想。市革委会成立以后,首要的任务是把毛主席的最新指示条条落实、全面落实。要大力办好毛泽东思想学习班,树立毛主席亲自倡导的革命好学风,以毛泽东思想为统帅,搞好思想革命化。要坚定地突出无产阶级政治,坚定地贯彻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放手发动群众,深入持久地开展革命的大批判彻底批判中国赫鲁晓夫的反革命修正主义路线,把党内最大一小撮走资派刘邓陶、广西的贺、霍、付之流


http://book.kongfz.com/item_pic.do?shopId=241780&itemId=1009213354&imgId=1

http://www.kongfz.cn/34155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