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阿尔及利亞共和国临时政府联合公报 (1958年12月20日)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阿尔及利亞共和国临时政府联合公报 (1958年12月20日)
1958年12月20日于北京市
本作品收錄於《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公报/1958年/第37号

由軍备和供应部長馬哈茂德·謝里夫、社会事务部長本·优素福·本·赫达和宣傳部办公室主任沙阿德·达列伯組成的阿尔及利亞共和国临时政府代表团应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邀請,在1958年12月3日至13日和12月16日至20日期間訪問了中国。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毛澤东、国务院总理周恩来接見了阿尔及利亞共和国临时政府代表团。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長陈毅、对外貿易部代理部長雷任民和外交部副部長姬鵬飞同阿尔及利亞共和国临时政府代表团进行了会談。

会談是在誠摯友好的气氛中进行的。在会談中,双方就当前国际局势、特别是阿尔及利亞的斗爭形势和發展中阿兩国关系的有关問題交換了意見,幷且取得了一致的看法。

双方一致認为,当前国际局势有利于各国人民維护世界和平的斗爭。停止試驗和禁止使用原子武器和热核武器是世界各国人民的普遍要求,双方坚决支持这一要求。

双方高兴地指出,亞非各国人民維护和爭取民族独立的运动已經成为不可抗拒的历史潮流。双方坚决支持亞非人民反对殖民主义的斗爭,幷且認为一切外国軍队应該撤出亞非国家。

在会談中,中国政府重申它在万隆会議上所表明的严正立場,坚决支持阿尔及利亞人民爭取民族独立的正义斗爭。阿尔及利亞是阿尔及利亞人的阿尔及利亞。双方深信,坚持反殖民主义斗爭的英勇的阿尔及利亞人民,在阿拉伯国家和人民以及全世界爱好和平的国家和人民的支持下,一定能够取得民族解放的最后胜利。

在会談中,双方研究了加强兩国关系的具体办法,肯定了兩国建立外交关系和文化关系的原則。双方表示决心进一步加强兩国之間的友好合作关系。

1958年12月20日于北京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長
陈毅
(签字)

阿尔及利亞共和国临时政府軍备和供应部長
馬哈茂德·謝里夫
(签字)

本作品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律法规,国家机关的决议、决定、命令和其他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及其官方正式译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第五条,本作品不适用于该法,在中国大陆和其他地区属于公有领域


注:中文维基文库社群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演讲,不总是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