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關於獎勵投誠起義的蔣軍官兵的通告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國防部關於獎勵投誠起義的蔣軍官兵的通告
制定机关:中華人民共和國國防部
1955年1月1日
本作品收錄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務院公報/一九五五年/第一號

蔣軍官兵起義、投誠是愛國的正義行動。祖國人民對這種行動是極爲歡迎的。茲將對蔣軍起義、投誠人員的政策及獎勵辦法頒佈如下:

一、對個別或集體投誠來歸的蔣軍官兵,人民政府不究既往,一律給予寬大待遇。立功者受獎。願工作者工作。願囘家者發給路費。士兵分給土地安家立業。攜帶武器者,按下述規定給以獎金:步槍、手槍每枝人民幣三十萬元,輕機槍每挺人民幣一百萬元,重機槍每挺人民幣三百萬元。有其他貢獻者,論功給獎。

二、對蔣軍起義部隊,一律按人民解放軍宗旨整編,政治上與本軍一視同仁,待遇上與本軍一律平等。對起義軍官,量才錄用,並保護其私人財產。駕駛飛機、艦艇起義者,視機種、艦種分別予以優厚獎賞。

國防部部長 彭德懷


本作品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律法规,国家机关的决议、决定、命令和其他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及其官方正式译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第五条,本作品不适用于该法,在中国大陆和其他地区属于公有领域


注:中文维基文库社群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演讲,不总是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