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作 (賴和)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重定向自戲作(賴和)
戲作
作者:賴和
作於癸丑年(1913年)。


修改前:

萬事由天不介懷,隨時一任命安排。求仁未識將何用?所欲心即便佳。
錢物要能沽醉足,體軀終勿讓□埋。吾生不作悲觀論,放達難忘七尺骸。
社會原須同負載,各人食力最應該。四民雖說無差等,也覺為官頂不才。

修改後:

萬事由天覅介懷,隨時一任命安排。求仁未識將何用?所欲心即便佳。
錢豈要多沽酒足,皮骨終究讓塗埋。吾生不作悲觀論,寸軀終久身歉□。
社會原須共擔負,各人食力最應該。四民雖說無差等,也覺為官頂不才。

1996年1月1日,这部作品在原著作國家或地區屬於公有領域,之前在美國從未出版,其作者1943年逝世,在美國以及版權期限是作者終身加80年以下的國家以及地区,屬於公有領域


这部作品也可能在本國本地版權期限更長,但對外國外地作品應用較短期限規則的國家以及地区,屬於公有領域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