歸去來 (漢詩)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重定向自歸去來(漢詩)
跳转到导航 跳转到搜索

宇宙浩浩無所窮,星球萬點實其中。精靈何處不可托,吾生乃墜忉利宮。
冥蒙穢毒神所棄,復為擯之東亞東。西顧茫茫孤島峙,昂頭無隙見蒼穹。
擾擾中原方失鹿,未能一騎共馳逐。歐風美雨號文明,此身骯髒未由沐。
雄心鬱勃日無聊,坐羨交交鶯出谷。十年願望一朝償,塞翁所得原非福。
渡海聲名憶去年,春風美酒滿離筵。此行未是平生志,誤惹傍人艷羨仙。
酬世自知才幹拙,思鄉長為別情牽。一身淪落歸來日,松菊荒蕪世亦遷。
詩壇寂寞嘯霞死,風流太守長致仕。市人趨利日奔馳,故舊成金多得意。
鏡前自顧形影慚,出門總覺羞知己。飽來抱膝發狂吟,篋底殘篇閒自埋。


1996年1月1日,这部作品在原著作國家或地區屬於公有領域,之前在美國從未出版,其作者1943年逝世,在美國以及版權期限是作者終身加80年以下的國家以及地区,屬於公有領域


这部作品也可能在本國本地版權期限更長,但對外國外地作品應用較短期限規則的國家以及地区,屬於公有領域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