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前 (賴和)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庭前
作者:賴和
1915~1917年間作。


修改前:

庭前庭後且閒行,秋葉戰風聲瑟瑟。秋來萬葉欲辭枝,欲落未落傷別離。
似因凋落怨西風,顫顫嘆愁秋風夕。我亦飄零無定身,眼看搖落傷心極。
仰望浮雲悲往事,慨然欲笑笑不得。傷之心矣不自明,悠悠空望飛雲影。


修改後:

庭前庭後且閒行,秋葉戰風聲瑟瑟。秋來萬葉欲辭枝,欲落未落心悲側。
似因凋落怨西風,蕭蕭嘆息秋風夕。我亦飄零無定身,眼看搖落傷心極。
仰望浮雲悲往事,淒然欲笑笑不得。心之傷矣不可例,悠悠空望飛雲影。

1996年1月1日,这部作品在原著作國家或地區屬於公有領域,之前在美國從未出版,其作者1943年逝世,在美國以及版權期限是作者終身加80年以下的國家以及地区,屬於公有領域


这部作品也可能在本國本地版權期限更長,但對外國外地作品應用較短期限規則的國家以及地区,屬於公有領域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