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支”“两军”就是好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三支”“两军”就是好
本溪县山城子公社碱厂堡大队党支部
1969年8月4日
本作品收錄於《人民日报

中央两报一刊发表了重要社论《人民军队所向无敌》,传达了毛主席的最新指示。我们碱厂堡大队的全体党员和群众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连夜组织学习和座谈讨论。大家联系我们碱厂堡大队在解放军毛泽东思想宣传队的帮助下,在文化大革命中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畅谈解放军“三支”“两军”工作的伟大意义。大家无比激动地说:“没有毛主席领导的人民军队,就没有俺们贫下中农的一切;没有解放军的‘三支’‘两军’工作,就没有我们碱厂堡欣欣向荣的今天。解放军‘三支’‘两军’就是好!”

我们碱厂堡大队是一九四七年解放的。正当广大贫下中农紧跟伟大领袖毛主席走社会主义道路的时候,领导权被一小撮阶级敌人夺去了。他们拚命封锁毛主席的声音,疯狂地推行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的反革命修正主义路线,对贫下中农实行资产阶级专政,使碱厂堡广大贫下中农在政治上、经济上长期得不到彻底翻身,成为全县有名的“落后队”。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一声春雷,毛主席派来了解放军毛泽东思想宣传队,我们贫下中农心情十分激动。宣传队一进村,就挨家挨户给贫下中农送毛主席的红宝书,把毛泽东思想送到每户贫下中农的心坎上,发动广大群众揭发批判走资派的罪行。在解放军的支持下,广大贫下中农奋起大造走资派的反,打退了阶级敌人一次又一次的反扑。在每一个斗争的紧要关头,解放军都坚定地支持我们贫下中农,做我们的坚强后盾。经过尖锐复杂的阶级斗争,广大贫下中农夺回了被阶级敌人篡夺了的权力。接着解放军毛泽东思想宣传队又帮助我们进行了大批判、清理阶级队伍和整党建党工作,加强领导班子的建设,从而巩固了农村社会主义阵地。

三年来,我们碱厂堡大队人换精神地换貌,革命生产齐飞跃,成为辽宁省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先进集体。这是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的伟大胜利,是毛主席建军路线的伟大胜利,是人民解放军“三支”“两军”工作的丰硕成果。

毛主席号召人民解放军参加“三支”“两军”工作,反映了广大贫下中农和革命群众的心愿,也是无产阶级专政下继续革命的需要。我们大队全体党员和群众,决心响应毛主席在“九大”发出的“团结起来,争取更大的胜利”的伟大号召,永远拥护解放军,支持解放军,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彻底革命精神,认真搞好斗、批、改,过细地做好各项工作,把无产阶级专政条件下的革命进行到底!

本作品的作者以匿名或別名發表,確實作者身份不明(包括僅以法人名義發表),在兩岸四地、馬來西亞以及新西蘭屬於公有領域。但1969年發表時,美國對較短期間規則的不接受性使得本作品在美國仍然足以認爲有版權到發表95年以後,年底截止,也就是2065年1月1日美國進入公有領域。原因通常是1996年1月1日,作品版權在原作地尚未過期進入公有領域。依據維基媒體基金會的有限例外,本站作消極容忍處理,不鼓勵但也不反對增加與刪改有關内容,除非基金會行動必須回答版權所有者的撤下作品要求。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