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热爱毛泽东,向往伟大的新中国!” 苏联革命人民热爱毛主席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我们热爱毛泽东,向往伟大的新中国!”

苏联革命人民热爱毛主席
南剑 永红兵 晨阳
1969年4月25日

本作品收錄於《人民日报

苏修叛徒集团为了摆脱其内外交困的处境,一再蓄意制造反华事件,在国内掀起疯狂的反华歇斯底里,妄图借此转移苏联人民对他们的法西斯统治的不满和反抗。但是苏修新沙皇的这些卑劣行径却从反面教育了苏联人民。越来越多的苏联人民通过各种场合向中国同志表达了他们的真正意愿,愤怒揭露和谴责苏修叛徒集团的罪行。

一艘中国远洋货轮在欧洲一个国家的港口停靠时,停在这个港口的苏联海员,经常找到中国海员谈心,表示他们对毛主席的热爱和对苏修叛徒集团的痛恨。

一天,一位苏联海员拉着中国海员的手叙说他的经历。他说:他在这艘船上已经干了十多年了。卫国战争期间参加过斯大林格勒战役,为保卫祖国的神圣土地和无产阶级专政而战斗。可是,自从赫鲁晓夫上台以后,坏人当了道,背叛了无产阶级专政,葬送了十月革命的伟大成果。

讲到这里,他非常气愤,不停地挥着拳头,愤怒地说:“勃列日涅夫、柯西金和赫鲁晓夫一个样,都是大坏蛋!他们妄图把历史车轮拉向倒转。但是,胜利永远属于英雄的苏联人民,属于伟大的毛泽东思想!”这时,他情不自禁地捧起金光闪闪的毛主席像章,振臂高呼:“我们苏联人民热爱伟大的毛泽东!”

一次,几位中国海员,在欧洲一个国家的海员俱乐部里,遇到了一位年轻的苏联海员。他一见到中国海员就老远地伸出手来,热情地招呼说:“亲爱的中国朋友,伟大的毛泽东好!”并且要求同他坐在一起。

当他们在一个地方坐下来之后,这位苏联海员心情激动地说:“中国好!毛泽东好!你们是苏联劳动人民的真正朋友和同志。令人非常遗憾的是,我国革命人民现在不能公开地向你们表示我们内心里的真挚友谊。但是,我们苏联革命人民的心,始终是同你们连在一起的。勃列日涅夫、柯西金想分割我们两国人民的伟大革命友谊,那是永远也办不到的!”

这位苏联海员和中国海员分手时,再三要求给他一枚毛主席像章。当中国海员满足了他的要求后,他高兴极了,立即把毛主席像章别在衣服上。接着,他紧紧地握住中国海员的手说:“我们热爱毛泽东,向往伟大的新中国。”

一次,一位苏联朋友见到中国工作人员时,就象久别重逢的亲人一样,热情地拉着中国同志的手畅谈起来。他指着毛主席画像,热情洋溢地告诉中国同志:他家里也珍藏着毛主席的画像,每当怀念伟大的社会主义中国,想念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时候,他就取出这幅画像反复端详。

说到这里,他悲愤地说:“现在,在我们的土地上挂毛泽东和斯大林的像,是有坐牢和生命危险的,因为克里姆林宫的红星已经失去了列宁、斯大林时代的灿烂光辉。” 他翻到赠送给他的《毛主席语录》扉页,望着毛主席的像,非常激动地说:“我深信,具有十月革命光荣传统的苏联人民,绝不会允许修正主义集团背叛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罪恶行径继续下去。苏联的无产阶级政权虽然暂时被赫鲁晓夫、勃列日涅夫、柯西金之流篡夺了,但是我们英雄的苏联人民决不会屈服。我们一定会高举十月革命的旗帜,进行第二次十月革命,结束修正主义叛徒集团的反动统治。”

有一次,一位苏联朋友在逐段地阅读着毛主席语录,还不时地仰望着毛主席的画像。他一边读着毛主席语录,一边激动地说:“真理,真理!毛泽东的话句句是真理,是列宁主义的真理!”

当他读到毛主席关于“枪杆子里面出政权”这一伟大教导时,一遍又一遍地反复朗读着、思索着。

然后他充满激情地对中国同志说:“我要记下毛泽东的教导,记下他的这一伟大的真理。毛泽东的‘枪杆子里面出政权’这一伟大教导,使我懂得了:列宁领导苏联人民拿起枪杆子推翻了沙皇的反动统治,建立了无产阶级政权;斯大林领导苏联人民紧握枪杆子,打垮了希特勒的进攻,保卫了无产阶级政权。现在要推翻勃列日涅夫、柯西金叛徒集团的反动统治,把被他们篡夺的政权重新夺回到无产阶级手中,也必须依靠枪杆子。”

最后,他还向中国工作人员揭露了勃列日涅夫、柯西金叛徒集团仇视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的罪行。

他坚定地表示:不管勃列日涅夫叛徒集团采用什么卑劣的手段,也阻挡不了苏联革命人民寻求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的坚强意志。苏联人民必将重新拿起枪杆子,推翻苏修叛徒集团的反动统治。

本作品的作者以匿名或別名發表,確實作者身份不明(包括僅以法人名義發表),在兩岸四地、馬來西亞以及新西蘭屬於公有領域。但1969年發表時,美國對較短期間規則的不接受性使得本作品在美國仍然足以認爲有版權到發表95年以後,年底截止,也就是2065年1月1日美國進入公有領域。原因通常是1996年1月1日,作品版權在原作地尚未過期進入公有領域。依據維基媒體基金會的有限例外,本站作消極容忍處理,不鼓勵但也不反對增加與刪改有關内容,除非基金會行動必須回答版權所有者的撤下作品要求。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