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红卫兵纠察队》西城指挥部第八号通令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关于第六、七号通令的补充和说明

毛主席说:“农民的眼睛全然没有错的。谁个劣,谁个不劣,谁个最甚,谁个稍次,谁个惩办要严,谁个处罚从轻,农民都有极明白的计算,罚不当罪的极少。”

我们广大的革命群众,广大的红卫兵战士,正是如此!当前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形势好得很!前一阶段,广大革命群众、广大红卫兵行动的大方向始终是革命的。他们对于许多问题的处理,如抄家、,驱逐四类分子,斗争走资本主义的当权派,基本上都是正确的,处理不当的极少。

我们的无产阶级专政正如毛主席所说:“向美帝国主义的走狗,即地主阶级和官僚资产阶级,以及代表这些阶级的国民党反动派及其帮凶们实行专政,实行独裁,压迫这些人,只许他们规规矩矩,不许他们乱说乱动。如要乱说乱动,立即取缔,予以制栽。”

这里,我们要严厉警告那些妄图反攻倒算,变天翻案的混蛋们:以前,我们革命群众和红卫兵出于阶级敌人的刻骨仇恨,抄了你们的家,打了你们的人,给你们戴了高帽子,牵你们去游街示众,赶你们回原籍劳动改造。我们认为:抄了就抄了,打了就打了,游了就游了,赶了就赶了,没有什么了不起的!你们想利用群众运动的一些缺点猖狂反扑,进行阶级报复。告诉你们,这只能是搬起石头砌自己的脚!我们每一个纠察队员,完全有权力有义务协助革命群众,坚决镇压一切阶级敌人的反攻倒算!

在此,我们对于第六、七号通令作以下补充和修改:

(一)、我们再次说明,对于顽固不化,拒绝改造,民愤极大的资本家、右派以及站在反动家庭立场上的四类分子子女,必须根据广大革命群众的要求,进行严肃处理。

(二)、关于第六号通令中的不要长时间低头和站立的决定,应根据斗争的需要,由革命群众权宜处理。

(三)、所谓有政治意义的经济财物,包括剥削得来的财物。

(四)、资本家留在城市里,发动受其剥削压迫,最了解其罪恶活动的工人来监督改造他们。这是符合党的政策的,是行之有效的办法,是资本家最害怕的。对于右派分子的处理,原则上与资本家相同。我们不应简单地把矛盾上交、下放,不负责任地把脏水泼到别人的院子里。

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最有力量、最有效的武器,不是武斗,不是体罚,而是战无不不胜的毛泽东思想。正如,我们第六号通令中所说的,按毛泽东思想办事,按党的政策办事,按十六条办事,决不会束缚我们的手脚,限制我们的革命。相反只能使我们更善于革命,使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搞得更好、更彻底,这是一切阶级敌人所害怕的!

反革命势力的猖狂反扑,这是革命势力深入发展的必然结果;是触及灵魂的必然结果,是由反革命的阶级本性所决定的,没有什么大惊小怪的。大动荡是好的,历史上每一次大动荡,都有力地推动了社会发展。可以预见,在群众运动的风浪中,必将涌现出无数智勇双全的革命闯将!在无产阶级的文化大革命的熊熊烈火之中,必将诞生一个通红的毛泽东思想的新世界!

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万岁!

无产阶级专政万岁!

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万岁!

毛主席万岁!万岁!!万万岁!!!

首都红卫兵纠察队西城分队指挥部
一九六六年九月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