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红卫兵纠察队》西城指挥部第十号通令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关于迎接外地同学来京进行革命串联的意见

现在全国各地的同学到北京来交流经验,北京的同学到各地去进行革命串连,我们认为这是一种很好的事情,我们支持你们……我们相信,全国大串连的革命行动,一定能够有力地推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深入发展。

——周总理在接见外地来京革命学生大会上的讲话

全国大串连是一个伟大的创举,是一件大好事,没有这样一个大串连,就不能真正把群众发动起来。没有这样一个大串连,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就不能深入发展。全国革命大串连,是我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入一个新高潮的标志。

全国革命形势的发展总是不平衡的,北京,这场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中心和策源地,是党中央、毛主席的所在地。去外地煽风点火、学经验,这是我们北京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外地同学奔赴北京串连、学习,这更是完全正常的,无可非议的。外地的同学不怕困难,冲破层层阻挠,千里迢迢来到北京,他们这种为革命敢闯、敢造反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我们北京红卫兵、革命同学应该举双手拥护中央决定,用最大的革命热情,欢迎来自全国各地的革命同学。为了保证全国革命大串连的胜利,我们向全体红卫兵提出几点要求:

1、全体红卫兵立即动员起来,深入地学习林彪同志、周恩来同志在接见外地来京革命同学大会上的讲话,领会全国革命大串连的重要意义,统一思想,以便统一行动。外地来京的同学,多部分出身红五类家庭,他们是来干革命的,是来学习的,我们应该热烈地欢迎自己的阶级兄弟。对于一部分出身于非红五类家庭的同学,只要他们是来干革命的,我们要热烈地欢迎,但是必须提高警惕,严防有人破坏全国革命大串连。

2、全体红卫兵立即行动起来,尽一切可能解决外地来京同学的困难,要发扬阶级友爱精神,把方便留给别人,把困难留给自己。各单位负责人应当迅速地尽可能的让出房子和市委取得联系,把外地同学的住、吃、交通、医药落实下来,尽快地满足他们的交流经验的要求。

3、全休红卫兵立刻刻组织起来,加强领导,各单位要有人负责,成立接待组和区、市接待组联系,胜利地完成任务。

首都红卫兵纠察队西城分队指挥部
一九六六年九月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