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阴险的政治圈套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一个阴险的政治圈套
《人民日报》评论员
1970年11月9日
本作品收錄於《人民日报

最近,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以色列犹太复国主义,正在加紧推行一个扼杀巴勒斯坦革命的新的罪恶阴谋。十月二日,以色列总理梅厄鼓吹在约旦河畔建立所谓“巴勒斯坦国”。十月十五日,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出来叫嚷,美国对建立所谓“巴勒斯坦实体”的设想表示支持。与此同时,一批受美帝及其走狗以色列操纵的傀儡人物,也抛头露面,奔走呼号,企图拼凑什么“巴勒斯坦自由临时政府”。这一连串的阴谋活动,遭到巴勒斯坦人民和阿拉伯人民的强烈谴责。

美帝国主义声称,建立“巴勒斯坦实体”是考虑到巴勒斯坦人的什么“正当利益和愿望”。这完全是骗人的鬼话。人们只要把美以侵略者策划的这个阴谋加以剖析,就可以看出,这是美帝策划的一个阴险的政治圈套。其罪恶目的,就是要“划地为牢”,把巴勒斯坦人民和巴勒斯坦游击队通通赶进由他们圈定的一两块狭小的地区,使之处于腹背受敌的境地,妄图以此限制、分化瓦解和消灭巴勒斯坦革命武装力量,扑灭巴勒斯坦人民的革命烈火。

美以侵略者想搞的“巴勒斯坦国”,同巴勒斯坦人民的民族利益和民族愿望,是水火不相容的。巴勒斯坦人民长期流血牺牲,英勇斗争,为的是收复失土,重返家园,实现巴勒斯坦民族的彻底解放。而美帝国主义却企图在以色列继续保持它二十多年来侵占的大片巴勒斯坦和阿拉伯国家领土的情况下,划出一两块小小的地盘,搞个所谓“巴勒斯坦国”,来实现巴勒斯坦问题的“永久解决”。这也就是要使以色列的侵略现状永久合法化,从而一笔勾销巴勒斯坦人民争取民族解放的神圣权利。

美以侵略者所要炮制的那个“巴勒斯坦国”,实际上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傀儡国。美帝国主义妄图收买一小撮巴勒斯坦的民族败类,充当它的代理人,对巴勒斯坦人民实行新殖民主义的统治。这样,广大巴勒斯坦人民就要沦为美以侵略者的殖民奴隶,并使阿拉伯人民的民族解放运动受到严重危害。这当然是巴勒斯坦人民和阿拉伯人民所绝对不能答应的。

伟大领袖毛主席指出:“美帝国主义看起来是个庞然大物,其实是纸老虎,正在垂死挣扎。”

美帝国主义为了扼杀巴勒斯坦革命,一贯使用反革命的两手。不久前,尼克松政府抛出“罗杰斯计划”,妄图迫使巴勒斯坦人民放下武器。接着,它又策动约旦反动当局对巴勒斯坦游击队进行疯狂镇压。但是,无论是政治欺骗也好,军事镇压也好,都没有能够得逞。恰恰相反,美帝国主义的侵略阴谋从反面教育了巴勒斯坦人民和阿拉伯各国人民,激起了更加强烈的反美风暴。于是,尼克松政府不得不对“罗杰斯计划”作一番修修补补,利用一批走狗和傀儡,搞出所谓“巴勒斯坦国”的这一套新的花招来,这只能说明美帝国主义的黔驴技穷。

得道多助,失道寡助。巴勒斯坦人民和阿拉伯人民的正义斗争得到了世界各国人民的坚决支持。目前,整个阿拉伯世界反帝革命斗争的形势很好。巴勒斯坦人民和阿拉伯各国人民加强团结,提高警惕,坚持战斗,就一定能够粉碎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的任何阴谋诡计,在争取民族解放的道路上取得更大的胜利。

本作品的作者以匿名或別名發表,確實作者身份不明(包括僅以法人名義發表),在兩岸四地、馬來西亞以及新西蘭屬於公有領域。但1970年發表時,美國對較短期間規則的不接受性使得本作品在美國仍然足以認爲有版權到發表95年以後,年底截止,也就是2066年1月1日美國進入公有領域。原因通常是1996年1月1日,作品版權在原作地尚未過期進入公有領域。依據維基媒體基金會的有限例外,本站作消極容忍處理,不鼓勵但也不反對增加與刪改有關内容,除非基金會行動必須回答版權所有者的撤下作品要求。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