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万个“不”!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一百万个“不”!
北京电子管厂工人评论组
1971年5月8日
本作品收錄於《人民日报

不要和平解决,

不屈膝投降,

一百万个“不”!

人民决不低头,

人民决不屈服,

我们的人民沿着胜利的道路昂首阔步!…………

我们的人民已经武装,

不见解放的曙光决不停步!

同我们的子弹、烈士、武器在一起,

我们高呼:

不要和平解决,

不屈膝投降,

一百万个“不”!

这首流传在巴勒斯坦和阿拉伯土地上的战斗的诗篇,是巴勒斯坦人民和阿拉伯各国人民抗击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以色列侵略者的英勇的战歌。当我们在纪录影片《巴勒斯坦人民必胜》里看到巴勒斯坦人民不畏强暴、不怕牺牲、坚持武装斗争、反对“政治解决”阴谋的英雄气概时,我们的耳边又一次响起这支高昂激越、雄壮嘹亮的歌声。

“不要和平解决,不屈膝投降,一百万个‘不’!”这钢铁般的誓言震撼大地,响彻云霄。它充分反映了英雄的巴勒斯坦人民战斗直到胜利、革命直到解放的钢铁意志,深刻地表现了他们宁愿站着死、决不跪着活的硬骨头精神。

他们这样说,也这样做。从银幕上我们看到,游击队员们在水道里,在铁丝网下,在激流中,苦练杀敌本领;在炮火连天、硝烟弥漫的战场上,他们冲锋陷阵、英勇打击美以侵略者,用地雷和火箭筒击毁了敌人的乌龟壳,用机枪把强盗飞机打成破铜烂铁。滔滔的约旦河水,阻止不了游击队前进的步伐;敌人的道道封锁线,挡不住反侵略、反镇压的怒火。他们同仇敌忾,不屈不挠,前赴后继,击退了敌人一次又一次的猖狂进攻,用枪杆子打出了一片大好革命形势。

影片揭示出: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的血腥镇压,扑不灭巴勒斯坦人民的革命烈火;两个超级大国玩弄的所谓“巴勒斯坦国”的政治阴谋,也欺骗不了久经锻炼的巴勒斯坦人民。巴勒斯坦人民和阿拉伯各国人民看穿了所谓“政治解决”,就是要他们放下武器,就是扼杀巴勒斯坦的革命。苦难深重的巴勒斯坦人民,从艰苦曲折的战斗历程中深深懂得一个真理:“枪杆子里面出政权”。只有坚持武装斗争,才是获得解放的唯一道路。放下枪杆子,放弃武装斗争,已经取得的革命成果就会全部付之流水。从银幕上可以看到,今天的巴勒斯坦人民不论男女老少,都拿起了武器,投入了斗争行列。老妈妈为子弟兵日夜赶制军衣,妇女担负起救护伤员的任务,十几岁的小战士也紧握钢枪,杀上前线,配合游击队痛击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在人民群众的有力支持下,巴勒斯坦人民的武装力量不断成长壮大,越来越多的巴勒斯坦青年踊跃参加游击队。我们从银幕上看到战斗的巴勒斯坦游击队威武雄壮,斗志昂扬,在革命战争的烈火中英勇挺进,成长为反帝斗争的一支重要力量。

中国人民的伟大领袖毛主席指出:“人民的革命是能够胜利的,帝国主义及其走狗是能够打败的。”英雄的巴勒斯坦兄弟,你们反侵略、反镇压、反对“政治解决”阴谋的斗争是正义的。用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中国工人阶级和中国人民,坚决支持你们的斗争,誓作你们的坚强后盾。黑暗即将过去,曙光就在前头。战斗吧,英雄的巴勒斯坦人民和阿拉伯各国人民!只要你们加强团结,坚持人民战争,胜利一定是你们的!

我们跟你们一起高呼:

不要和平解决,

不屈膝投降,

一百万个“不”!

本作品的作者以匿名或別名發表,確實作者身份不明(包括僅以法人名義發表),在兩岸四地、馬來西亞以及新西蘭屬於公有領域。但1971年發表時,美國對較短期間規則的不接受性使得本作品在美國仍然足以認爲有版權到發表95年以後,年底截止,也就是2067年1月1日美國進入公有領域。原因通常是1996年1月1日,作品版權在原作地尚未過期進入公有領域。依據維基媒體基金會的有限例外,本站作消極容忍處理,不鼓勵但也不反對增加與刪改有關内容,除非基金會行動必須回答版權所有者的撤下作品要求。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