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股力量拧成一股绳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三股力量拧成一股绳
《人民日报》评论员
1968年4月6日
本作品收錄於《人民日报

毛主席教导我们:“党委要完成自己的领导任务,就必须依靠党委这‘一班人’,充分发挥他们的作用。”“如果这‘一班人’动作不整齐,就休想带领千百万人去作战,去建设。”

革命委员会要领导广大群众进行革命和生产,就必须在毛主席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的指引下,把革命干部代表、军队代表、革命群众代表这三股力量拧成一股绳,使它真正成为一个朝气蓬勃的坚强的战斗集体。

“三结合”的领导班子,既然是由三个方面的代表组成的,就必须处理好相互之间的关系。应该按照毛泽东思想的原则,无产阶级党性的原则,彼此尊重,互相学习,共同提高,防止山头主义和宗派主义的倾向。这样,才能使新生的革命委员会队伍整齐,步调一致,有利于带领无产阶级革命派和广大革命群众同阶级敌人进行战斗,去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全面胜利。

革命委员会的成员,来自不同的岗位,思想水平和斗争经历也不一样,在一些问题上有不同的意见,是不奇怪的。重要的是,要从团结的愿望出发,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有了问题就开会,摆到桌面上来讨论。我们不仅要善于团结和自己意见相同的同志,而且要善于团结和自己意见不同的同志一道工作。

“三结合”的革命委员会,是工人阶级和人民群众在这次文化大革命中的一种创造。平谷县革命委员会,充分发挥三方面代表的作用,使自己保持和群众的密切联系,始终和群众团结战斗在一起。他们的经验,是值得学习的。

本作品的作者以匿名或別名發表,確實作者身份不明(包括僅以法人名義發表),在兩岸四地、馬來西亞以及新西蘭屬於公有領域。但1968年發表時,美國對較短期間規則的不接受性使得本作品在美國仍然足以認爲有版權到發表95年以後,年底截止,也就是2064年1月1日美國進入公有領域。原因通常是1996年1月1日,作品版權在原作地尚未過期進入公有領域。依據維基媒體基金會的有限例外,本站作消極容忍處理,不鼓勵但也不反對增加與刪改有關内容,除非基金會行動必須回答版權所有者的撤下作品要求。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