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机构概况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三门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机构概况
制定机关:三门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0年4月10日
http://zrzy.smx.gov.cn/pageView/article.html?pageNum=1&lmid=5113&wzid=795937&rlmid=5056

2019年1月30日,三门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正式成立,多年来,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在城乡规划、国土资源管理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为我市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奋力打造“五彩三门峡”、建设“三地五中心”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好评。

三门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成立,是一场重构性变革,是我市自然资源管理和规划事业发展的新起点。这既是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实际举措,也是自然资源管理方式的跨时代变革,标志着自然资源管理已经提升到前所未有的国家战略层面。新成立的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承接了原国土、发改、规划等部门的相关职责,准确把握好自然资源管理部门的新职责、新定位,要积极适应新的行政理念、新的事权划分、新的运行机制,捋顺上下内外关系,不断优化整合职能,推进自然资源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自觉把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作为自然资源管理部门的主责,把全力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为主业,努力谱写三门峡市自然资源管理和规划事业新篇章。

截至目前,三门峡市土地总面积993573.89公顷,其中耕地175565.73公顷;园地51580.93公顷;林地536123.48公顷;草地109326.91公顷;城镇村及工矿用地58668.59公顷;交通运输用地15178.34公顷;水域及水利设施用地20508.65公顷;其它土地26621.26公顷。

三门峡市矿产资源丰富,主要有贵金属、黑色、有色、稀有(散)、放射性等金属矿产以及冶金辅助原料、燃料、化工原料等非金属矿产。“黄(黄金)、白(铝土矿)、黑(煤炭)”是三门峡市的三大优势矿产。据统计,截至目前,三门峡市优势矿产保有储量分别为:黄金保有金资源储量金属量225.67吨,居全省第二位;铝土矿保有资源储量4.82亿吨,居全省第一位。此外,三门峡市特色矿产中居全省第一位的有锰矿保有217.4万吨、锑矿83978吨、重晶石矿209万吨、钽铌矿168.89吨,居全省第二位的锂矿20215吨。

三门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机关内设21个科室:办公室、政策法规科、自然资源调查监测与科技科、三门峡市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局、自然资源所有者权益科、自然资源开发利用科、国土空间规划科、城市规划科、村镇规划科、规划实施管理科、国土空间用途管制科、国土空间生态修复科、耕地保护监督科、地质勘查和资源保护监督科、矿业权管理科、重点项目建设自然资源保障协调办公室、自然资源和规划执法监督局、政务服务科、财务科、人事科和机关党委。2个派出分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分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经济开发区分局。直属10个事业单位:市土地开发储备整理中心、市矿业开发中心、市国土资源执法监察支队、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自然资源和规划服务中心、市经济开发区自然资源和规划服务中心、市城乡规划监察支队、市城乡规划中心、市城乡测绘大队、市规划勘测设计院。

本作品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律法规,国家机关的决议、决定、命令和其他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及其官方正式译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第五条,本作品不适用于该法,在中国大陆和其他地区属于公有领域


注:中文维基文库社群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演讲,不总是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