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方鈞天演範真經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上方鈞天演範真經
本作品收錄於《正統道藏

經名:上方鈞天演範真經。撰人不詳。二經同卷。底本出處:《天統道藏》太平部。

上方鈞天演範真經

集德符天履道章上

我之上者,忠孝而敬之。我之下者,慈愛而遜之。用舍柔和之,行藏仁義之。先人而諒之,外身而照之。其於萬匯也,方便而善之。其於內外也,中正而德之。還能猶是者,適道而順矣。

體道頤神至德章中

有象之相,即非真相。元神之神,乃日真神。神之聖也,則在昭清覺靜慧之鄉。神之昏也,則居恐怒喜思憂之境。若能破此有象,而成元神之神者,則長生久視之道幾哉。

二相昭清理法章下

無神非真,而名其鬼。真輔元神,抱陽曰仙。真為元一之晶,善傭於神也。神為元始之宗,藉晶而全也。淵哉,釋有為之夢,歸元相之身,即得靈光匪測,而日聖人之躬也。紫清真人而作偈雲:

道宗無為主,悟覺由心行。廓落清漢光,厄障悉拋去。真輔元始魂,秀凝霞空同。神居有間根,即得無間功。

上方鈞天演範真經

本作品在全世界都属于公有领域,因为作者逝世已经超过100年,并且于1929年1月1日之前出版。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