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卢湾区江边食堂遵照毛主席教导认真搞好斗批改 坚持大众化又不简单化,受到群众赞扬 他们热情地为工农兵服务,千方百计提高服务质量,饭菜价廉物美,供应及时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上海卢湾区江边食堂遵照毛主席教导认真搞好斗批改

坚持大众化又不简单化,受到群众赞扬

他们热情地为工农兵服务,千方百计提高服务质量,饭菜价廉物美,供应及时
《解放日报》通讯员
1969年3月20日

本作品收錄於《解放日报

本报讯 上海市卢湾区江边食堂服务人员遵照伟大领袖毛主席“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的教导,热情为工农兵服务,千方百计提高服务质量,做到既大众化又不简单化,饭菜价廉、物美,供应速度快,一天有二十小时连续供应,工农兵称赞他们是热饭、热菜、热心肠,又快、又省、又便当。

这家食堂设在卢湾区的江边码头附近,这里是工厂集中地区,又是水陆交通要道,来往人多。这个食堂供应大饼、油条、粢饭、豆浆、面、饭、菜等。前一时期,他们在大学习、大批判过程中,学习了毛主席的一系列最新指示,狠批了刘少奇的“利润挂帅”、“指标第一”等资本主义黑货。经过斗私批修,服务人员的阶级斗争和两条路线斗争觉悟大大提高,认识到是否全心全意为工农兵服务,这是一个根本的问题,原则的问题。他们说:“过去光为了赚钱,现在要为工农兵服务。”思想认识提高后,大家说干就干。为了满足工农兵的要求,他们自己动手,拆去几只橱窗,扩大了堂口,克服了就餐人多,坐位不够的困难;凳子不够,他们就向兄弟单位借用。与此同时,他们还降低菜价,大搞大众化菜肴;菜价最高二角,最低三分,平均一角左右。食品价廉、物美,供应速度快,获得了工农兵的好评。

在实行大众化、面向工农兵的工作上取得了一些成绩,受到了赞扬以后,有些同志产生了骄傲自满情绪,出现了一种不正确的倾向,即把“大众化”理解为“简单化”。在服务工作上,他们要顾客自己动手端菜拿饭;在食品供应上,他们减少了品种,还简单地撤掉了夜宵和面点的供应。对这种倾向,工农兵提出了尖锐的批评。他们对照毛主席“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的教导,检查自己,觉得还没有做到“全心全意”,而只是“半心半意”。大家说:“菜肴大众化,我们做对了,受到了群众的赞扬,应该坚持;供应和服务简单化就不对了。我们应该在大众化基础上再提高一步,改进供应和服务工作。”经过讨论研究,他们安排了劳动力,先恢复面点的供应,又恢复了夜宵的供应,从晚上八时半供应至十二时。

在菜肴的质量和服务态度上,他们也不断提高和改进。如三分钱一碗的咸菜汤,工农兵反映味不鲜,他们就改用肉汤来烧汤,汤的味道就改变了。天冷了,他们坚持做到“三热”——热菜、热饭、热汤。他们说:“菜肴大众化,服务不能简单化。”原来他们不是连续供应的,如中饭从十时半开始供应至一时结束。现在,他们已开始了一天二十小时的连续供应,从早上四时开始供应早点起,一直到晚上十二时夜宵结束为止。

本作品的作者以匿名或別名發表,確實作者身份不明(包括僅以法人名義發表),在兩岸四地、馬來西亞以及新西蘭屬於公有領域。但1969年發表時,美國對較短期間規則的不接受性使得本作品在美國仍然足以認爲有版權到發表95年以後,年底截止,也就是2065年1月1日美國進入公有領域。原因通常是1996年1月1日,作品版權在原作地尚未過期進入公有領域。依據維基媒體基金會的有限例外,本站作消極容忍處理,不鼓勵但也不反對增加與刪改有關内容,除非基金會行動必須回答版權所有者的撤下作品要求。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