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关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通知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关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通知
沪城管执党组〔2021〕13号
2021年3月10日
发布机关:上海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政策文件
维基百科 参阅维基百科中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

各区城管执法局党委(党组)、机场地区执法支队党委、自贸区综合执法大队党总支、临港新片区综合执法大队党支部,局机关党委、执法总队党委: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共产党将带领中国人民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海作为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城管执法系统作为上海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按照市委的统一安排部署,组织开展好庆祝活动意义重大。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市委以及市建设交通工作党委有关部署要求,引导广大执法人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结合实际,紧紧围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讲好城管执法人员爱岗敬业故事,宣传城管执法系统改革发展成果,充分展示城管执法系统“崇法善治、忠诚为民、公正清廉、砥砺奋进”的生动实践和价值追求,激励和动员全市城管执法人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攻坚克难,为开创城管执法事业改革发展新局面持续奋斗。

二、重要安排

(一)组织收看庆祝大会。2021年7月1日上午,中共中央将在北京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将发表重要讲话。城管系统各单位要及时组织收看收听中央庆祝大会实况转播,深刻感受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以来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坚定党的领导、坚守初心使命,并将收看情况报市局办公室。

(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按照中央和市委统一部署,结合实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讲活历史故事、用活红色资源、搞活教育形式,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引导党员干部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

(三)举办文化展示活动。围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开展“庆祝建党一百年,城管执法谱新篇”文化展示活动,宣传和展示本市城管执法系统在党建引领下取得的进步和成果,强化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和理想信念,激励城管执法人员凝心聚力共同谱写新时代城管执法事业新篇章。

(四)评选表彰先进典型。根据中央和市委统一部署,配合做好“七一勋章”评选颁发,全国、上海“两优一先”评选表彰等工作。开展全系统“两优一先”评选表彰,深入挖掘历届“优秀中队长、文明规范执法标兵”先进事迹,选树“城管先锋”先进个人10名。

(五)配合做好纪念章颁发。根据中央统一部署,配合做好向健在的党龄达到50年、一贯表现良好的老党员办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工作。

(六)开展走访慰问工作。"七一"前夕,组织开展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以及本系统获得国家级荣誉的党员干部,送去党组织的关心与问候,切实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向心力。

(七)融合红色教育资源。充分利用好上海红色文化地图,建立好100个红色教育活动点,打造好100个精品“党史微课堂”,传颂好100个革命英雄故事,推动基层党组织主题党日互联、红色资源周边环境整治工作互动、党建活动与业务工作互融。有条件地开展长三角红色旅游,以真实的参观感受、务实的工作成效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践行初心使命。

(八)做强百年系列宣传。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报道城管执法系统在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方面的典型经验,宣传好做法,传播好声音,塑造好形象。仔细排摸系统内优秀一线党员、基层党组织的新闻线索,组织“身边的感动”城管先进风采系列报道,展示城管人的拼搏奋斗精神和深厚的家国情怀。围绕城管改革发展历史和职业精神,策划拍摄一部形象展示短片、组织一次城管执法发展成就展,做好城管执法发展成就物化成果积累。

(九)推动群众性宣传教育。各单位要因地制宜,围绕党史重要事件、活动和重要遗址旧址等,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丰富多彩、线上线下的主题宣传活动,引导城管执法队员人人参与其中,将爱党奋斗精神转化成为工作上的实际行动,成为新时代城管发展步伐的有力推动者。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要把庆祝活动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防止形式主义,力戒铺张浪费,做到庆祝活动既热烈隆重又务实节俭。牢固树立安全意识,统筹兼顾疫情防控和庆祝活动,确保安全有序、精彩难忘。责任单位、部门要结合实际研究制定具体实施方案,科学谋划,稳步推进。

(二)凸显亮点特色。要根据活动安排,展示好全市城管执法系统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演绎好“崇法善治、忠诚为民、公正清廉、砥砺奋进”职业精神的生动实践和价值追求。根据市局统一安排,各单位要强化时代元素和城管特色,积极调动群众参与,大力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

(三)确保活动成效。庆祝活动要与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结合起来,与服务保障进博会、花博会、城市精细化管理、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年度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统筹部署,有序推进。要把庆祝活动激发的精气神转化为推动城管执法改革发展稳定的强大动力,把服务城市管理、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的实际成效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2021年3月10日

本作品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律法规,国家机关的决议、决定、命令和其他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及其官方正式译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第五条,本作品不适用于该法,在中国大陆和其他地区属于公有领域


注:中文维基文库社群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演讲,不总是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