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苦不怕难把生产资料送下去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不怕苦不怕难把生产资料送下去
四川省眉山县修文供销社
1969年6月16日
本作品收錄於《人民日报

四川省眉山县修文供销社,在实行贫下中农管理以后,狠抓人的思想革命化,认真执行了毛主席的“发展经济,保障供给”伟大方针,使今年支援农业生产的工作取得了成绩。

过去,在供销社部分工作人员的思想上有“两怕”:一是支援农业生产要下乡,生活艰苦,怕苦;二是农业生产需要的物资品种多,数量大,供销社一时无法解决,工作上困难也不少,怕难。

贫下中农管理农村商业小组,针对这些活思想,举办了毛泽东思想学习班,和供销社的工作人员一起,反复学习了毛主席的“老三篇”等光辉著作。贫下中农代表带头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亮私、斗私,诚恳地和工作人员谈心,帮助他们克服头脑中怕苦、怕难思想。

由于狠抓了人的思想革命化,供销社的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逢集的日子,全体工作人员都参加售货;平常的日子,成立一个综合门市部,留两名售货员卖货,其余人员都下乡,和广大贫下中农一起学习和宣传毛泽东思想,调查了解生产队和广大贫下中农对农业生产的需求,帮助生产队按照党的政策制定和落实生产计划。

下乡的同志了解到生产中主要缺少中、小农具,就和贫下中农共同学习伟大领袖毛主席关于“自力更生”的教导,找出三条解决办法:一,能修补的及时修补;二,生产队就地取材自己制造;三,由供销社组织供应。在几天内,生产队修补农具二百多件,自制农具七百多件。解决了当地农业生产中的困难。

供销社工作人员下乡后,在贫下中农代表们的带动下,个个朝气蓬勃,意气风发。他们拿一根扁担,挑一对箩筐,穿一双草鞋,把支援生产的物资送下乡,把农副业产品收回来。去时挑一担,回时挑两筐,来去都不空,得到贫下中农的好评。

本作品的作者以匿名或別名發表,確實作者身份不明(包括僅以法人名義發表),在兩岸四地、馬來西亞以及新西蘭屬於公有領域。但1969年發表時,美國對較短期間規則的不接受性使得本作品在美國仍然足以認爲有版權到發表95年以後,年底截止,也就是2065年1月1日美國進入公有領域。原因通常是1996年1月1日,作品版權在原作地尚未過期進入公有領域。依據維基媒體基金會的有限例外,本站作消極容忍處理,不鼓勵但也不反對增加與刪改有關内容,除非基金會行動必須回答版權所有者的撤下作品要求。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